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友俱乐部:车主说凯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16:34  金羊网-新快报

  车主:高翔

  年龄:28岁

  工作:通讯行业

  居住地:广州市

  车型:凯越1.8AT

  上牌时间:2004.1.1

  车主素描:一个西安男孩,帅哥型,身材高大,样子明朗,在广州长大,从华工毕业,个性开朗,喜欢体育运动、打游戏、旅行、养猫。

  这车刚上市的时候,我就出手了。当时的选择不多,再加上通用之前的口碑,所以就选择了这款车。开了三年,跑了8万公里。在一般家庭用车来说算是开得很多的了。总的来说这款车不错。有出色的空间,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我感觉比君威坐着舒服。行李箱也还不错,后排座位可以四六分开放倒,加大了行李箱的空间。但有一点不足,就是尾箱闭合的时候,那两条连接杆占用了很多的空间,如果能像君威那样隐藏式的就会好很多。

  全车有很多放杂物的地方,设计得很人性化。操控方面,这款车设计是以舒适为主的,方向盘很轻,指向也很准确,在日常的都市行走时很轻松,但跑高速的时候过轻的方向并不是一件好事。全车的防噪做得还是不错,尤其是对发动机舱噪音的抑制。但原厂配的四条马吉斯轮胎实在不怎么样,不但噪音大,而且不耐用,这种轮胎在4S店居然敢卖800块一条。后来换了普利斯通的好了很多。动力方面采用1.8L的发动机搭配4速自动变速箱,技术算不上先进,对于1吨半的自重来说也仅是刚刚够用。由于凯越的定位并不强调运动,所以发动机的调校比较平和,自动变速箱换挡的冲击很小,高速时动力充足,很轻松就上到150km。悬挂调得适中,不像君威,好像开船一样,但也不会像德系的车那样生硬。

  不过这款车比较费油,在市区的平均油耗在10~11L,高速9~10L。而且我的驾驶习惯并不会很激烈。我这部车大毛病没有,小毛病不断。而且都是很怪的地方,比如2006年春节水箱的旁通管坏了,接着就发现暖风水箱坏了,再就是防盗器时好时坏,现在空调的压缩机还有问题,只不过是因为冬天懒得换了。还有一个不足就是通用的车电动车窗只有一键降玻璃,没有一键升玻璃,这是一个很愚蠢的设计,也让我百思不得其解。

  2006年刚过完年,我发现每天在热车后五分钟左右就会从空调出风口飘出白雾来,还有一股冷却液的味道,此时空调是非工作状态。去4S店检查,说是正常。就这样开了一个月,发现冷却液液面比正常状态低很多,又到4S店检查,说是有一节水管老化,换掉,100多块钱再加200多块的冷却液,共400块。第二天发现问题依旧。过了一段时间冷却液就漏完了,再去4S店检查,过程如出一辙,价钱如出一辙。就这样换了差不多全车的水管,问题还是依旧。到了2006年年底,终于找到了问题,原来是暖风水箱漏了。修好居然要1000多。这么简单的问题查了一年,换了差不多全部的水管才找到毛病,不知是车的问题还是4S店的专业水平不够呢?(整理 徐晰瑶)

  

  (倩茹/编制)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