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 女人的可爱宠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12: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明天就是三八妇女节了,随着时代的进步,当今女性不仅仅是能顶半边天这么简单了。过去汽车一直都被认为是男性的物品,如今一切都发生了变化,在买车这个问题上,女性可是有着举足轻重的决策权。

  面对这个状况,众多品牌的汽车制造商们开始主动迎合女性的需求,为她们设计各种可爱且时尚的汽车,而针对女性在购车方面的巨大影响力,很多车型推出的时候已经具备了很浓的女性审美要素。(车贵远)

  女记睇车:女性的力量

  □李青

  香车美女,自古不变。诗人王维在《洛阳女儿行》里说,“罗帏送上七香车,宝扇迎归九华帐”。虽然今天的“香车”再也看不到这样的香艳。不过,在这个工业化时代的大铁家伙面前,女人由始至终都散发着无法挡的魅力!

  卡尔·本茨敲敲打打,总算造出世界上第一辆车,不过却没有勇气将“怪物”行驶上路。是本茨的夫人傅塔·本茨勇敢地将丈夫的作品开上大街,成为世界上第一位司机,而且是女司机。梅赛德斯·奔驰是不少大老爷们的呕心之作不假,不过“梅赛德斯”这块穿越时光流传的招牌其实却是一位少女的名字。

  女性对汽车的影响越来越大,不仅仅因为女性买车族越来越多,也因为在买车决策上,女人的声音总是没办法“过滤”。“都说‘男主外,女主内’。不过,你说买车到底是‘内’还是‘外’”?一位成功篡改了老公买车意向的女人很得意地对我说。像这样“曲线救国”的女人很多,而且不分国界。美国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女性影响着80%的家庭购车决策;同时,美国新车买主中有49%为女性,二手车买主中有55%为女性。

  都说女人是感性动物。要问女人,车是什么东东?得到的答案会很古怪。“时装”!“装饰品”!“玩具”!“调个帅GG”!女生给出的答案会让不少男士瞪大眼睛。所以,女人买车找不到一个合理的理由也就没什么好奇怪了。都说房价越走越高,可不要房、不要老公、要车的美眉不少;卖了房子买车子的美眉也有;还有美眉在“奔驰和QQ”中做出这样的选择:“如果只能买一辆奔驰,不如买赤橙黄绿青蓝紫七辆不同颜色的QQ,周一至周日,每天开一辆”!

  女人与车演绎出最美的风景线

  □张爱丽

  对于车,不同的女人会有不同的品位,不同的品位会有不同的选择,而不同的选择会得到不同的效果,于是女人与车演绎出一道最美的风景线。

  有的女人,开车是为了陶冶情操,愉悦芳心,她们喜欢开着车在路上漫无边际地溜达,想走就走,想停就停,恰似闲庭信步。

  有的女人,开车是为了获取知识,增长才干,提升她们的人生境界,使她们生活得更充实。

  还有的女人,驾车只是为了附庸风雅,她们热衷于摆阔气、比排场,以显示自己“与众不同”的身份地位。

  过去,人们普遍认为汽车市场是男人们的天下。而今天,众多女性也驾着自己的爱车穿梭于繁华的大道上,并且还敢一只手握方向盘,另一只手则拿着手机与朋友聊天。她们像快乐的精灵,欢快地奔忙在繁华的都市里,问她们拥有车、驾车是什么感觉?她们的回答就是:“汽车简直就是一个可爱的宠物,驾着它全身心都可得到放松。”

  驾车的女人大多数是成功者或工作忙碌的白领,也有一些消闲的贵夫人。虽然她们的阅历与背景不同,然而却有着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喜欢干净,喜欢美丽。她们总能花费许多时间和心思,购置一些自己喜欢的车内饰物和摆设,把车厢内打扮得靓丽多彩,给人一种舒适清新之感。

  香车美女在大多数中国人的心中,其丰富多彩的想象空间也是十分诱人的。在现实生活中,面对飞驰而去的香车美女,人们既有羡慕、感叹,也有猜疑、轻视,就是没有平静。其实,汽车应该没有性别歧视,女人与车的理想状态应该是:女人完全可以拥有适合自己的车,而且最能体现自己风格的那一款,并因此而使生活充满自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生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