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第80万辆汽车下线 飞跃07战略全面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10:51  中国青年报

  继2006年12月取得销售近6000辆的成绩之后,2007年1月,奇瑞A5创造了月销售突破7000辆的佳绩,同比增长达5841%;2月销量继续提升,连续数日每天销量超过400辆。随着销量的增长,货源短缺的现象也日益突出。

  奇瑞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杨泓泽表示,截至3月5日,奇瑞A5全国的订单数已经达到10238张,再加上近期推出的以“你开车,我加油——奇瑞A5‘春油’行动”为主题的大型活动,买车就送4000元油卡,力度非常大,估计终端需求仍将继续持续旺销。为了应对产能限制的问题,奇瑞汽车从春节以来加班加点、积极组织货源,以期突破产能不足的瓶颈,但市场货源问题仍很难得到满足。

  目前,奇瑞A5的海外需求亦很旺盛,在埃及市场出现了至少等待5个月才能提现车的现象。同时,奇瑞汽车的QQ3、QQ6、新旗云瑞虎等车型的热销使得奇瑞公司在短期产能上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供不应求是奇瑞汽车一季度乃至今后要重点面对的问题。

  2006年,中级轿车全年出口达到1.1万余辆,其中更以奇瑞和吉利这样的自主品牌为主,这对于自主品牌的发展无疑是一个好的现象,证明了中国自主品牌的汽车开始被国际市场所认可。在这1.1万多辆的出口份额中,仅奇瑞A5便占据了6295辆,出口量达到了全国中级轿车出口量的一半以上,与其他中级轿车零散的出口量相比,奇瑞A5可以说独立支撑起了中级轿车的出口。据奇瑞汽车国际公司相关人士表示,2007年奇瑞A5的出口量保守估计过万辆很轻松,目前,在需要等待半年之久的提车时间下,来自海外的订单已纷纷而至。

  2006年3月28日,奇瑞第50万辆汽车正式下线。至今一年不到,奇瑞的总产销量又锐增30万辆,已经达到80万辆的水平,在规模和成长速度上都创造了中国自主品牌车企的崭新高度,而且远远超越了之前市场对奇瑞的预期。

  今年奇瑞提出“飞跃07”战略:全年计划产销39.3万辆,要比上年净增约10万辆。新年伊始,奇瑞汽车就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1月销量达37207辆,在全国范围内,奇瑞所有品牌车型需求加大。春节期间,奇瑞仍坚持三班作业,计划日生产250辆,2月完成产量3.2万辆,为3月产量超4.5万辆做好了准备。

  奇瑞汽车董事长、总经理尹同耀表示,奇瑞之所以能够屡次刷新中国汽车的增长纪录,在于“自主自强、创新创业”的奇瑞精神,在于“品质飞跃、服务飞跃、品牌飞跃”的营销战略,以及消费者的鼎力支持。目前奇瑞旗下QQ3、QQ6、A5、V5、旗云、东方之子、瑞虎NCV七大品牌均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当短期的产能瓶颈突破之后,奇瑞的市场实力将得到更大提升。

  王超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