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象越来越会跳舞 有感于一汽大众全线调整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10:44  信息时报

  近几天来收到几条中级车降价的信息,其中感到意外的是一汽大众的降价消息。印象中,一汽大众主动降价而且幅度之大似乎前所未闻。更感到意外的是,该公司的市场人员还主动致电记者了解对降价情况的反馈。这牵起了记者记忆中的一件往事,3年前,记者曾经报道过一次一汽大众的促销新闻,并用了降价的字眼,这一下似乎捅了马蜂窝,招致了其市场人员的口诛笔伐,就差没有要求记者回收报纸了。“忆苦思甜”,感觉一汽大众这一年来的变化简直是天攘之别。事实上,除摒弃了傲慢外,一汽大众2006年的成绩也是有目共睹的,通过采取提速行动、营销变革 、推出新产品等举措实现了良好的销售业绩,市场销量增长25%,其中大众品牌市场销量攀升22%,旗下主力车型捷达凭借"安全耐用、质量可靠"的优良口碑再次成为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冠军。

  而综观一汽-大众此次“突破07行动”,在市场持续火爆之际对麾下主力车型捷达、新宝来高尔夫、速腾等产品及价格重新定位,调价幅度从3000~21000不等,覆盖到这一级别的各细分市场,必然将撼动整个中级车市场。想当年上海大众发起的“飓风行动”,威力之大令竞争对手难于跟风,余震甚至波及了那一整年的车市,一汽-大众在今年的降价巨石是否会掀起车市千层浪显然成为了关注的焦点。

  对于主动降价,用一汽-大众的话来说,是为了全面提升全线产品的竞争力,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对社会、对广大消费者进行的回馈;同时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汽车合作伙伴,此次行动也是为了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应对中国汽车市场新的竞争局面,充分体现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

  对此,记者认为,价格调整需要勇气,但更需要实力,如果把根深叶茂的一汽-大众比作是一头大象,那么,这头大象不仅会跳舞,而且跳得越来越好。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