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能源汽车准入提高门槛 核心技术是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07:21  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汽车生产准入管理规则》(征求意见稿)昨亮相,作为汽车巨头竞争的下一个领域,新能源汽车再次成为焦点。“能否通过考核,核心技术是关键,”一位业内人士表示。

  规则明确表示,从事新能源汽车生产的企业,应当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的许可方能取得生产资格。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纳入国家发展改革委《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以下简称《公告》)管理。

  而要想获得国家发改委的许可,门槛可不低。在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多达15项的准入条件及考核要求中,生产条件要求分为否决项和一般项两类,一般项不符合的比例以不超过20%为上限,但现场考核否决项只要有一项不符合要求,就视为不通过。

  规则显示,否决项项目包括:至少掌握新能源汽车车载能源系统、驱动系统及控制系统三者之一的核心技术;应具备与所生产的新能源汽车整车、系统及关键总成相适应的试制能力。同时,进入正式生产阶段的产品还应满足生产一致性要求。

  目前包括大众、丰田、通用纷纷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砸下巨资,该领域更不乏本土企业的身影,包括奇瑞、吉利等。“谁能称霸新能源领域,谁就能成为下一代霸主”日本一企业技术研发人员曾如此表示。

  李琳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