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休闲车展走红 沪会展业精耕细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07:21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在上海东亚展览馆举办的2007上海国际休闲运动车展览会上,记者看到,有别于以往汽车展、摩托车展、电动车展等,一批不能在国内上路的沙滩车、卡丁车、观光旅游电动车、高尔夫球车汇集展会。据主办方介绍,这些休闲运动车主要销往国外,此次有200多家国际休闲运动车厂家和供应商参展。
 
  上汽集团上海幸福摩托、轻骑集团、上海溢德、飞神车业、星月集团、深圳玛西尔等众多具有代表性的休闲运动车品牌也都粉墨登场。
 
  据了解,展会上的沙滩车、卡丁车、观光旅游电动车、高尔夫球车等多种路面的休闲运动类样车几乎90%用于出口。
 
  据浙江省休闲运动车行业协会秘书长李世宝介绍,我国休闲运动制造业起步较晚,但发展迅猛,短短数年,休闲运动车产量超过300万辆,产值100亿元以上,整车及配套企业超过1000家,产品大部分出口世界各地。
 
  “展会的选题策划非常重要,客观上决定了展会的成败。”据主办方上海好博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剑桥介绍。社科院财贸经济所国际贸易与投资室研究员于立新教授表示,展会主题一定要与行业基础相配套,通过展会促进行业,行业发展再促进展会,二者互为依托,递进式发展,展会才能为参展商和买家提供精细化的服务。
何勇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