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车热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07: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刹车发出“炮”声咋办

  网友极限:买的二手的桑2000,已行驶5万公里,现在在踩刹车时,右前轮发出放炮的声音,特约维修站一直修不好,不知是什么原因?

  版主四哥:如果是“当当”地响,声音也很清脆,这时候看一下制动前支架磨损了,还是制动片的问题造成的。

  方向盘失控是什么原因

  广汉张先生131****7964:普桑行驶25万公里,正常保养,现在车方向盘有失控的感觉,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版主四哥:引起这个故障的原因要检查,可能牵涉的部位比较多,首先要检查轮胎。轮胎胎面不平衡会带动抖动,尤其收油和滑行的时候会出现这个问题。还有转向流程、三角臂的胶套等都会在收油的时候产生震动。

  电瓶灯不熄是啥原因

  网友平原:行驶22万公里普桑,怠速950的时候,发动机还是抖动,刚清洗过化油器,好了几天,这个车是黄标改绿标的加了三元净化器。点火之前,电瓶灯亮,点火后即使高转速也不灭,行驶一段时间10分钟后灯逐渐暗下来直至完全熄灭,是什么原因?电瓶去年刚换的,不缺电瓶水。

  版主四哥:清洗化油器出现电瓶灯不灭的情况,在清洗的时候没有涉及到发电线路这块,跟清洗阀门器是不搭界的。这次检查的还是发电机的充电和指示线路的情况,通过你说的现象,我不认为是仪表的问题,我认为发动机的可能性大。在正常的情况下,比如化油器的普桑车,启动比较低,怠速比较低。抬一下油,怠速就比较高,建议去检查一下发动机。

  吴旭辉记者何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