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大众普通技术工人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16:3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月27日,党中央、国务院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办了2006年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的一个普通技术工人王洪军,获得了2006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这是2006年国内汽车行业唯一的一项珍贵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同时,王洪军也成为了我国建国以来工人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的第一人。

  据了解,王洪军是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轿车一厂焊装车间的一位普通技术工人,在十多年的工作中,王洪军根据各种车型车身结构特点,先后制造了40多种、2000多件专用工具。2006年,随着《王洪军轿车返修调整方法》一书的出版,轿车车身维修有了新的权威教材,同时王洪军的技术创新,填补了国内同行业空白,受到了国内外专家高度赞扬,在汽车生产行业有着巨大推广价值。

  “以前我们常说‘做革命的螺丝钉’,这话有它的道理。不过要建设创新型国家,我们更需要有理想、有头脑、有知识、有技能、有创新意识的‘螺丝钉’,无论是科学家、工程师,还是普通工人或农民。这样的人才多起来,创新型国家就有希望。”王洪军用朴实的话语表达了一名一汽-大众普通工人争做知识型工人的心声。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轿车一厂焊装车间工会主席杨书辰告诉众多媒体记者,王洪军10多年来扎根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进行了多项技术改进和创新,解决了多项技术难题,被同事形象地称为“生产线上千手观音”,目前已经成为一汽-大众员工的学习榜样。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