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验怀旧时光 试驾克莱斯勒PT漫步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11:44  解放日报

  许多人,总是梦想着拥有一部时光机,能够带着自己,回到记忆中美好的过去,造型充满了古典风味的PT Cruiser,或许能够帮你圆梦。在设计元素越来越扮演吃重角色的汽车产业里,诸如Mini和Beetle等,都在承袭了先前经典设计元素下,让这些拥有风光过去车款在当代获得了重生;而此次所试驾来自Chrysler的PT Cruiser,虽然并非这样的复刻产品,但自从推出以来,这部造型充满了古典风味的车款,不但创下了超过百万辆的销售佳绩,更让对手起而效优推出了类似产品,而此次趁着台湾克莱斯勒引进小改款PT Cruiser之际,也让我们有机会能够坐进这部美丽的时光机器里,试图重回过去那美好的时光。

  

  相信无论是谁看到了PT Cruiser,都会被其独特的车身造型所吸引,浓浓的古典氛围,在当今讲求流线圆润设计的车阵之中,可说是个特立独行的异数,而我们所拿到的乳白色车款,独特中更散发着一股脱俗的气息,在炎炎夏日中让人看了格外舒服;前低后高的车身线条,以及突出于车身的夸张前后轮拱设计,让PT Cruiser看来宛如一头盘据在地上的美国水牛,在童趣之中,相信也让它在新大陆居民的心目中,多增添了几分的亲切感。

  和外观相较,PT Cruiser在内装部分所做的改变就要来得明显多了,有别于原先略带古朴的风格,新车除了在方向盘和排档杆的部分,承袭了先前仿古特殊设计之外,几乎全然变了个样;手握造型典雅的四幅式方向盘,虽然眼前的仪表版依旧采用白底设计,但是尺码经过放大之后,行车资讯的显示一改过去的拥挤,让辨识度获得了大大的提升。

  除了在方向盘和排档杆的部分,承袭了先前仿古特殊设计之外,小改款PT Cruiser的内装展现出和以往大异其趣的科技氛围;加大面积的仪表板和音响按键,让辨识度和使用便利性都获得提升。

  坐定位之后,随着双手将视线移往中控台,全新的简洁设计,搭配大面积的类金属雾银饰版,展现出和古朴外观大异其趣的科技氛围,而中控台上的空调和音响介面,也都经过了重新的设计,无论是旋扭式空调或大面积的音响按键,都让操作能够更为就手便利,美中不足的是,位於中控台出风口间的电动窗开关,和国人熟悉的位置有所不同,一时之间总免不了会误触车门扶手上的中控锁开关,此外双前座电动窗在下降时虽都有单触的功能,但在上升时却必须长按才能关紧车窗,对于操作时的便利度难免因此有所减损。

  此次引进的小改款PT Cruiser为欧规车型,因此在车辆调校上比起先前引进的美规车型更为偏向运动化;搭载2.4升的自然进气引擎,能够输出143匹的最大马力与21.8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在数据上并不突出,而实际踩下油门踏板,PT Cruiser在起步时的动力反应也称不上轻快,若要深踩油门获取更强大的加速力道,耳边马上就能感受到颇为明显的引擎声浪,所幸此次PT Cruiser小改款在车室隔音的部分做了加强,配合AutoStick四速手自排变速系统的使用,也能够适时获得所需的动力,对於行车舒适性尚不至于造成太大的影响,此外PT Cruiser还配备了美系车常见的定速巡航系统,透过简易的设定,在长途旅程中能够稍稍?解驾驶人的疲惫。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