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现代变阵全攻全守 新车改款五炮齐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12:12  重庆商报

  近日,记者获悉,北京现代即将发起2007年的“三月攻略”:对旗下所有产品进行调整,部分车型进行增配、改款、重新定位,同时推全新车型。同时,北京现代通过各种渠道传递出的一系列的远景规划也浮出水面:推动自主品牌建设、引进更高端和更低端的产品,野心勃勃的北京现代在中国摆出了全攻全守的架势。

  ■2007年:新车改款五炮齐发

  今年产销目标是31万辆,预计增长幅度为7%。同2006年北京现代的实际销量29万辆的数字相比,销售压力不是很大,所以今年北京现代没有给经销商下达销售任务等指标。

  “在北京现代第二工厂正式投产之前,30万辆已经是目前所能达到的产能极限。”北京现代的一位负责人谈道,“鉴于这个局限,因此北京现代今年的发展将是以调整为主。”

  而调整的重心就是“三月攻略”,3月全新的两厢伊兰特将正式上市,丰富北京现代的产品系列。三厢伊兰特进行了前后局部的改进全新上市,并推出了一款极具个性的黑色内饰车型,吸引年轻人的眼球。

  同时,借此机会厂家又推出了1.6L雅绅特,途胜也增加了2.0L两驱自动车型。改款改名的“索纳塔御翔”亦将在3月“一改面目”重新定位,并推出2.0 DLX及2.0 TOP两款新车。

  有业内人士分析,通过如此大规模的对产品系进行丰富和调整,北京现代希望用集合效应扩大其影响,也用更加准确的行为吸引更多人群的关注。如此看来,北京现代的五个手指在2007年伊始就攥紧拳头,至于能在多大程度上形成合力,至少目前看来,北京现代在传递给外界的态度上显得充满信心。

  ■2008年:引进研发消化产能

  如果说北京现代对2007年是充满信心的话,那么北京现代对于2008年的规划就算得上是野心勃勃。按照北京现代第二生产厂区和研发中心的建设规划,北京现代整体产能将在2008年达到60万辆的规模,建成后将拥有同时生产3款至5款车型的柔性生产线。显然,2008年北京现代需要引进或研发出3至5款新车型才能更好消化产能。那么,这些车型从何而来呢?

  上周,旨在推动自主品牌发展的北京现代技术研发中心宣布正式运转,北京现代董事长徐和谊表示,北京现代自主品牌首款轿车产品将在明年上市,这将是北京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自主品牌轿车。

  日前,有媒体报道2009年韩国现代酷派跑车将在北京现代生产。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北京现代已与韩方签订了相关合同,并已经开始进行酷派跑车零部件国产化的准备工作。”

  现代汽车公司近日还公开表示,计划在2010年前在中国市场推出一款低成本小型轿车,以进一步扩大在中国市场的份额。这款轿车预计售价在450万韩元(约合4800美元)至500万韩元(约合5300美元)之间,目前该车型正处于研发阶段。在引入高端产品方面,第二工厂将走高端豪华车路线,有消息称可能为与奥迪同等定位的“王朝”轿车。

  业内人士分析,种种迹象表明,北京现代将很快建立比雅绅特还低、比御翔还要高的产品线,这种不放过任何一个主流细分市场的架势表明:北京现代的进取精神并没有因为2006年没有完成30万辆的产销目标而遭到挫伤,相反,它的斗志更旺盛了。记者 黎峥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