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大男生被撞死索赔23万 被告司机要求重划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08:2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郭志霞)北大数学学院05级学生小李在踩着轮滑去看升旗途中,被发生事故而冲来的重型货车撞死(与该货车相撞的是一辆中型货车)。记者昨天获悉,由于已与肇事司机白某调解,小李父母将中型货车司机田某及该车车主杜某以及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北京分公司告到法院,要求他们赔偿医疗费等共计23.4万多元。

  昨天上午,海淀法院开庭审理此案。小李的父母均未到庭,只有两名代理人代其参加。被告方全部到庭,另外还有3名证人也到庭参加了审理。

  据了解,事发晚上,田某发现自己驾驶的中型自卸货车出现问题,当他下车在主路最内侧车道检查时,白某驾驶的重型自卸货车由后同方向、同车道驶来,两车相撞后,将在辅路内由西向东轮滑的小李撞倒,白某的车冲入路边商店。

  事后,经交管支队鉴定,田某和白某对事故承担同等责任。

  后因小李的父母与白某已达成和解,此后,他们将另外一肇事车的司机田某和该车车主杜某以及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告上了法庭,请求判令三被告赔偿医疗费等共计23.4万多元。

  司机田某的代理人表示,事发时,田某在检查车时已经打开了车辆的双闪灯且已经开始缓慢行驶,与其同行的装卸工也穿了交通警示服。重型自卸车司机白某超车进入快速道,因此,白某才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交通队对事故责任的认定有误,要求法庭重新划定事故责任。

  同时被告还通过目击事故发生的其他3名货车司机证实,田某事发时无违法行为,因此最多只应对事故承担10%的责任。

  由于车主杜某曾为自己的车在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上了10万元第三者责任险,因此,此次保险公司也被列为被告。对于小李父母的起诉,保险公司称,他们同意按照杜某应负的责任承担议定数额的赔偿。

  因调解不成,法院宣布此案择日宣判。

  【案件回放】

  北大生看升旗途中被撞死

  2006年10月21日,北京大学数学学院05级学生小李和同是轮滑社成员的几个朋友踩着轮滑前往天安门观看升旗。当天凌晨1时50分左右,当他们一行11人经过莲花池小马厂附近时,一辆大货车与同向中型货车发生追尾,大货车偏出车道,冲向路边,撞倒小李。小李随后被送往医院,后因医治无效死亡。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