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辆维修检测高峰将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06: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节后车行维修保养又排起长队。本报讯 (记者钟胜强摄影报道)春节长假结束,走亲访友或者自驾回家的车辆拖着疲惫的身躯,陆陆续续返回了东莞。长途跋涉、雨打风吹、复杂的路况等对车辆都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上周连续数日,记者在广州本田东莞聚成、东风日产东莞东神、奇瑞东莞东富等4S店看到,车行维修车间又排起了长队。东莞东仁车行市场部主管冯伟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醒广大车主,出游高峰过后,节后车辆检测维修的热潮又要来临了,大家一定要安排好时间,以免排队耽误时间。

  记者上周走访的几大4S维修站,所到之处车满为患:待修待检的车辆排成长队,维修车间内早已客满,有的车主因为晚到被迫将车停在店门口。据聚成本田车行维修站负责杨经理介绍,前几天4S店已经开始挤了,其中大多数车辆是来做“体检”的,而需要进行大修的车辆比起往年要少一些,这跟车主良好用车意识的逐渐形成有关。据估计,这几天将迎来车辆检测的高峰期。

  车行提议维修检测避开高峰期

  为了更切合车主的需求,不少4S店都推出了节后免费检测活动,东莞冠丰现代推出“迎春服务双周”免费检测服务活动,可以免费检测6大项18小项内容;东风悦达起亚将从3月5日~3月25日,在全国各专营店开展主题为“春风暖人心,三月送关怀”的免费检测服务活动。据介绍,整个检测过程一般在20分钟左右。对于车主来说,花20分钟做个免费检测非常值得:车辆没有故障自然安心,如果发现故障,也能及时消除隐患。

  然而许多4S店也有些为难,因为大量车辆同时要求维修保养,导致维修站人手告急。针对目前车辆保养的拥挤现象,车行维修建议广大车主提前预约,以节省时间。同时,如果车辆需要理赔,不如在高峰期先定损再维修。如果车辆在出游途中没有出现重大问题,车主不妨再等一段时间到站检测,以避开维修高峰期。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