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座 试驾奔驰ML35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04:2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我一直固执地认为现在的城里人之所以热衷于SUV,并且能无限制地忍受SUV的“三高”——高购置税、高油耗、高难度泊车,原因只有一个:爱上了SUV的“上座”。

  奔驰ML是豪华SUV的开山鼻祖,1997年在北美市场推出的第一代ML有一些G级的影子,偏重越野性能。05年推出的新一代ML调整了定位,不仅在内饰的豪华性和乘坐的舒适性方面接近奔驰自家轿车的水平,而且操控上也明显侧重于公路性能。

  这些都是试驾之后得出的结论,在试驾之前,ML的外观已经足够震撼人心了。凶狠的进气格栅造出了最惹眼的前脸,原本简单乏味的横线被金曹出了银色的金属齿条,好似露出一排寒光四射的牙齿一般。原本有些妩媚的大灯也被修饰得见棱见角,硬朗,充斥着金属的质感。

  来不及欣赏侧面的线条便迫不及待地“跨”上车厢。习惯性地调整座椅和倒后镜,说实话,真的不太适应。一是因为2820mm的轴距使得车内空间宽敞到夸张,从倒后镜里看到后车窗都有些“无边无际”;二是右侧的倒后镜被A柱挡掉一小块,算是一个小小的瑕疵。

  内饰的风格很活泼,圆形空调出风口,筒状运动风格仪表盘,轻盈动感。和S级一样,ML也取消了地板上的排档杆,移到了转向柱上。不过因为有两条贯穿中控台的扶手,所以右手没有驾驶S级时那种不知所措的感觉。

  3.5L V6发动机是奔驰近两年广泛应用的一款汽油发动机,小到SLK,大到S级,包括北京奔驰出产的E级,都有350的序列。其中S级和E级我都曾亲身体验,体验同一款发动机表现出来的两种完全不同的性格:S350总是温文尔雅,握着它的方向盘,人会不自觉地安静下来,当然,如果有需要,它仍然可以提供足够的乐趣;E350的表现则要外露得多,去年在海南岛试驾时,有人曾经把E350彪到了230km/h……那ML350呢?很遗憾,它的动力表现几乎没有给我留下印象——实在是因为这种高高在上,在城市的道路上悠悠巡航的感觉让我对常规试驾项目失去了兴趣,恍恍惚惚地开始幻想如果能开着这样的车游走在山野间该是何等的快事。

  回到仁孚的展厅,需要轻轻“跳”一下才能下车,这一上一下之间,我已经完全落入了SUV的圈套。至于那些4ETS四轮驱动系统、针对越野路面调校的Airmatic悬挂、循迹控制系统……还有奔驰的当家花旦Pre-Safe预安全系统,不过是让人愈陷愈深的佐料而已。

  陈杰光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