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春车市以“静”待动 成交量下降车价平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16:03 南方都市报
字号设置:[ ]

  春节期间穗汽车市场成交量大幅下降

  今年农历春节长假已过,新春广州车市同往年基本相似,仍是少人问津,到店客流量剧减,成交量环比上月同期销量大降。其间,广州不少汽车经销商干脆放假数天。

  2月穗车市整体销售平稳

  上周本报记者从广州车市了解到,去年年底车市的热销势头延续到今年1月份和2月上旬,车商均表示看好新年车市。由于去年年底车商完成了销量目标,新年并不急于冲量,部分汽车厂商减产应对,导致不少经销商库存消化完毕,市场上的新车供货趋紧。加上车市持续热销,部分旺销的主力车型在穗售价回涨,价格优惠缩紧数千元至近万元。

  各主流汽车品牌广州经销商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农历春节之前2月上旬,车市大部分优惠缩水,有些干脆取消优惠,不少错过了去年年底最佳

购车时机的消费者需等到农历春节过后。上周记者从各大汽车品牌广州4S店了解到,上海通用、一汽丰田奇瑞汽车、长安福特比亚迪汽车、东风日产、一汽大众广州丰田上海大众、北京现代、广州本田等主流汽车品牌2月份在穗销售稳定,与往年农历春节所属月份的实际销量相差不大。

  节前旺销致节日市场冷淡

  某经销商营销总监向本报记者透露,由于广州市场的绝大部分消费潜力均在农历春节之前释放完毕,新的消费潜力尚在积蓄当中,所以真正到农历春节这七天,却是少人问津,每天到店的客流量剧减,看车的客人相比上个月更显稀疏,成交量环比上月同期销量大降。其间,广州大多数汽车经销商干脆放假三至五天,只有少数几人在店留守值班。

  本月有望迎来消费小高潮

  上周广州车市上没有出现较大幅度的降价优惠。雪佛兰景程、福特S-MAX、心动版福美来等新车初定今年3月上市,加上4月中旬上海国际车展开幕之前造势,可以预计3月份将是新一轮车型暗降的爆发期,预计四五月份两厢CIVIC、全新CR-V、丰田卡罗拉上市。

  业内人士还表示,新车蜂拥上市必将对市场上现有车型造成较大冲击,应对冲击最直接的办法就是降价优惠。农历春节期间消费者和厂商都忙着过年,消费者买车不积极,卖车的经销商也不急。于是无形当中,2月份春节期间的消费潜能将积蓄到3月份爆发。(记者 张斌)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热门车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