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淮汽车全系列轿车产品将亮相上海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01:04  新京报

  C级车平台首车六七月上市,上市前江淮将筹建80家经销商

  上周,江淮汽车透露,在即将举行的上海车展上,江淮不仅会展出在年前刚取得准生证的C级车,还会将其他几款研发成功的车型一起展出,包括B级车和A级车。

  上海车展展出系列轿车产品

  1月17日,国家发改委批准了江淮汽车年产5万辆的C级轿车项目,江淮汽车的自主品牌轿车终于具有了合法身份。据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秘书王敏介绍,这款C级车将会在4月份的上海车展上亮相,车长大约为4.85米,有2.0L、2.4L以及增压配置等多种排量,其后将在六七月份正式上市并公布价格。据外界推测,这款产品的价格可能将会在15万元左右。

  目前江淮的轿车生产基地的设计单班产能为20万辆,现已能够满足5万辆的C级车生产产能要求。同时,江淮汽车已经拥有了4个产品平台,分别为C级车平台、B级车平台、A级车平台和A0级车平台,其中前三个平台上均已有研发成功的产品,而A0级车尚在设计当中。王敏透露,在上海车展上,江淮还将携带今后依次推出市场的A级车和B级车参加,其中A级车车长为4米左右,排量为1.0L和1.3L,B级车车长为4.5米左右,排量为1.5L和1.8L.届时江淮总共会携已经研发成熟的3-4个轿车产品参加上海车展。

  重新建立轿车销售网络

  在取得轿车准生证后,原有的江淮乘用车营销公司已经一分为二,成立了相互独立的轿车营销公司和多功能车营销公司,由江淮股份总经理助理严刚任轿车营销公司总经理,总体负责轿车项目。据介绍,上述的C级车、A级车和B级车的推出时间大致相互间隔半年左右,即在今年六七月份推出C级车之后,A级车将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推出,B级车则在明年年中或明年下半年推出。与B级车同时推出的,还将有一款在B级车平台上打造的“MMPV”车型,其区别于瑞风的商务大MPV定位,是一种家用小MPV,类似于途安普力马

  据王敏介绍,今后江淮将建立一个全新的轿车销售网络,其中一部分经销商从原有的瑞风经销商中挑选,但总量不会超过50%,其余的经销商将会重新寻找,因为目前在轿车营销公司负责策划布局的是一位日本专家,他曾经负责过丰田等日系车项目,因此很有可能会寻找一些日系车的优秀经销商加盟。江淮计划在C级车上市前,至少会建立起80家经销商,基本能够覆盖全国。

  “因为轿车项目在市场策略等很多方面和MPV都不一样,因此我们希望今年在销售上能够稳扎稳打,不会制定过高的销售目标,今年C级车的销售目标大约在5000-6000辆,”王敏介绍。此外,今年江淮瑞鹰的销售目标为1万辆。(记者 朱艳莹)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