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筹备推出二手车业务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01:07  新京报

  计划实现二手车置换500%增长

  本报讯(记者胡玮炜)“我认为2007年二手车置换有望超新车销售。”奇瑞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秦力洪表示,我国的二手车市场蕴藏着巨大的市场潜力,随着二手车市场的进一步规范,以及二手车消费群体的持续扩大,今年二手车市场将进入一个更加辉煌的高峰期。

  据记者了解,奇瑞正在积极筹备其二手车置换业务,如果奇瑞推出该业务,那将是国内第一个汽车自主品牌公司的二手车置换业务品牌。

  “一站式”置换服务

  奇瑞方面提供的数据显示,2006年的二手车置换量同比增长了300%.奇瑞2007年二手车置换量计划实现500%的突破。

  据奇瑞相关负责人介绍,奇瑞为选择二手车置换工作进入市场的时机,做了包括市场研究、专业人员储备、各项标准制定等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在2005年以“风云置换东方之子”活动进行了最初的尝试之后,奇瑞在2006年下半年开始正式开展二手置换业务。奇瑞二手车置换业务的最大特点就是:消费者不仅能够在全国任何区域的奇瑞经销店进行置换,而且消费者的旧车是不限品牌、不限车型的。奇瑞表示,奇瑞的二手车置换业务的最大吸引力就是方便、快捷,只要车主带齐相关证明材料,从旧车处理到开走新车,奇瑞经销商提供“一站式”服务,一切手续都简单明了,从而能够保证为消费者以最便捷的方式提供最快捷的服务。

  有助拉升新车销售

  对于二手车市场的发展,秦力洪认为,随着我国汽车行业的发展,二手车市场如雨后春笋般逐渐进入了高速增长期。早在2004年上半年,二手车的增长速度就已经超过新车,两年后,二手车又从交易绝对值上一举超过新车。以北京市场为例,10月份北京市共销售二手车30920辆,销量超出新车48辆。而这种二手车交易其实在发达国家早已经成为了汽车销售的主流形式。如美国的二手车交易和新车交易量比已达到3:1.作为首个推出二手车置换业务的国内自主品牌,奇瑞正在积极筹备推出自已的二手车业务品牌。不过有业内人士认为,奇瑞汽车产品的二手车残值目前看来还比较低,但是奇瑞积极开展二手车业务有助于拉动新车销售,同时也巩固其市场份额。

  2006年的中国车市迎来了一个历史新起点,不仅产销双双超过720万辆,超越日本,成为了全球汽车第三大生产国,而且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二手车交易市场终于完成了脱胎换骨的转变,成为汽车市场上最富有生机的领域,不仅同比增长又创历史新高,更是屡次超过了新车销售。很多业内人士认为,2007年将是中国二手车市场“元年”。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