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汽车推出新型柴油发动机“CleanTDI”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00:56  新京报

  首批“CleanTDI”速腾车型明年将在美国上市

  (记者 胡玮炜) 大众汽车日前推出了清洁的柴油发动机———“CleanTDI”。

  这款2.0升共轨柴油发动机配备了存储式氮氧化物催化转化器,能够符合被视为世界上最严格的标准———美国加州的“Tier2/Bin5”排放标准。首批“CleanTDI”“速腾”车型(北美市场称捷达)将于2008年在美国上市。

  大众汽车采用这项全新清洁柴油机技术是戴姆勒-克莱斯勒奥迪和大众汽车三大汽车公司于2006年11月底在洛杉矶汽车展上发起一项称为Bluetec的技术合作联盟的重要内容之一。该技术合作联盟旨在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柴油车在美国汽车市场的地位。参与该技术联盟的汽车厂商在共用Bluetec概念的同时,各自开发能够满足全球最为严格的排放标准的技术,并计划进行独立推广。

  据悉,Bluetec将成为三家公司生产的“特别清洁、非常高效”的柴油轿车和SUV车型的专用标识。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