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预测报告称巴西乙醇燃料汽车数量将大幅度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4日 11:05  新华网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3月2日专电(记者 杨立民)巴西全国汽车生产商协会日前公布的预测报告指出,由于政府鼓励使用乙醇燃料,巴西乙醇燃料汽车数量今后7年内将大幅增加,到2013年达到1500万辆,比现在增加477%;而使用汽油的汽车数量将减少到1400万辆,比现在下降26%。

  根据预测报告,2013年,巴西乙醇燃料的年产量将从目前的170亿升增加到350亿升,其中285亿升将用于国内市场的双燃料汽车使用,剩余部分将出口到美国、英国和日本等乙醇燃料需求日益增长的国家。

  预测报告说,如果美国能够实现到2017年将汽油消费减少20%的目标,仅美国一个国家每年就将需要1320亿升乙醇燃料。因此,巴西全国汽车生产商协会认为有必要建立一个乙醇燃料从生产到消费链的管理模式,以防止重蹈巴西上世纪80年代因消费增长过快导致乙醇燃料供不应求、大量消费者放弃使用乙醇燃料汽车的覆辙。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