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私人轿车保有量已突破千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 09:30  财经时报

  国家统计局2月28日公布的200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随着轿车进入家庭步伐不断加快,截至去年底,全国私人轿车保有量达到1149万辆,比2005年的860.67辆增长33.5%。

  国家统计局的初步统计显示,截至2006年末,全国民用汽车保有量达到4985万辆(包括三轮汽车和低速货车1399万辆),比上年末增长15.2%,其中私人汽车保有量为2925万辆,增长23.7%。民用轿车保有量为1545万辆,增长27.2%。

  中国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出现私人轿车,长时间内一直发展缓慢。进入本世纪后,随着中国汽车市场全面开放和国内汽车产业快速发展,轿车供应量大幅增加,轿车价格大幅下降,国家又采取了一系列鼓励轿车进入家庭的政策,导致私人轿车拥有量快速增长。

  深圳拟对小汽车收“拥堵费”

  据媒体报道,再过一两年,深圳的小汽车可能会增加一个负担:在进入城市中心交通拥堵区域时,需要交纳一笔费用。深圳市副市长张思平不久前透露,今年在继续完善停车场收费政策的基础上,有关部门将加快中心区域等拥挤区道路收费系统规划研究。这一方案出台后,再经过一定的程序,便有可能择机实施。

  这种做法与去年起提高城市中心区域停车费一样,被视为政府通过经济手段调控交通需求的一种有效手段。政府之所以采取这种手段,与未来四年深圳将全面掀起轨道交通建设高潮、城市交通将面临最严峻考验有关。

  早在两年前公布的《深圳市整体交通规划》、《深圳市公共交通规划》中便曾提出了这种设想。具体措施则可能是:在城市中心区域周边配备电子装置,在小汽车进入时自动计收费用。张思平则透露,通过行政手段限制小汽车上牌的手段,深圳目前还不想采取。因此,选择经济手段来调控需求就势在必行。“什么时候开始实施尚未确定,但我们必须提前做好准备。”张思平说。

  张思平还透露,深圳今年还将在调研基础上,继续完善停车场收费政策,必要时将调整停车场收费政策。

  华晨宝马换帅

  宝马集团与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共同任命吴佩德先生(52岁)担任其合资公司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任命自2007年3月1日起生效。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现任总裁施润博先生(49岁)已调回在慕尼黑的宝马集团总部另有任命。

  吴佩德先生为宝马集团工作了9年,在德国及海外担任过生产方面的高级管理职务。吴佩德先生自2006年6月加入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并担任生产高级副总裁职务。

  宇达电通导航产品促销

  日前,全球著名的卫星定位系统导航产品生产厂商——宇达电通推出了为自驾游用户量身定制的“Mio DigiWalker请您环游世界”大型促销活动。凡购买便携式车载卫星定位导航Mio DigiWalker C510或C310的消费者均可参加。

  宇达电通是全球五大卫星导航系统产品商之一,产品线覆盖卫星定位导航智能手机、卫星定位导航掌上电脑、便携式车载导航产品等。其去年下半年推出的便携式车载卫星导航Mio DigiWalker C510和C310,均采用了世界领先技术,能最大限度地保障卫星信号接收的精确性和稳定性,丰富的娱乐功能也是这两款卫星定位系统产品的重要特点。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