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沃为何进一步扩大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10:53  新浪汽车

  今年1月19日,沃尔沃建筑设备公司已通过所有中国有关部门的审批手续,完成了早期宣布的对于中国工程机械主要企业 — 山东临工70%股权投资的交割。

  沃尔沃刚与英格索兰公司达成协议,收购该公司的道路开发部。收购包括北美地区20家经销商及欧洲和俄罗斯的分销公司。

  英格索兰公司道路建设部的总部设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目前有大约2100名员工。去年公司业务部门报告的销售额为8.64亿美元,营业收入为1.01亿美元。它在美国、德国、印度和中国设有工厂。

  对于去年营业额8.64亿美元,还是全球领先的重型道路设备制造商———英格索兰公司,如今,又变成了全球产业链的囊中之物,近期,它被沃尔沃建筑设备以13亿美元的现金价格收购,约为92亿瑞典克朗。

  沃尔沃公司首席执行官雷夫·约翰森称:这次收购将使沃尔沃建筑设备公司在重型道路建设设备领域居于世界领先地位。此项收购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它将提高沃尔沃建筑设备公司作为一家全方位产品类型的建筑设备供应商的综合竞争力。

  目前,从地理环境来看,收购行为符合沃尔沃建筑设备公司的需要,沃尔沃将可以利用北美、欧洲和亚洲的统一经销商网络获得更具有吸引力的发展机遇。对英格索兰公司道路建设部的收购与沃尔沃自行式平地机业务,将使沃尔沃实现作为一家产品类型齐全的建设设备制造商的定位。

  沃尔沃建筑设备公司总裁托尼·海尔山分析说。

  每年的全球道路建设设备市场销售价值达40亿美元,随着全球对基础建设投资的增加。沃尔沃建筑设备对于在这领域扩大已有的市场份额有强烈的信心。

  此次收购是对当前全球业务的一个补充,它不仅加强了沃尔沃在道路建设设备市场中的地位。而且在收购业务中的重型压实设备、沥青铺设机、碾磨机等原来所不具备的优势。

  2003年4月,总投资达2,400万美元的全资沃尔沃建筑设备(中国)在上海浦东金桥投入运营,并以生产VOLVO液压挖掘机为主。现有员工250名。

  今年1月19日,沃尔沃建筑设备公司已通过所有中国有关部门的审批手续,完成了早期宣布的对于中国工程机械主要企业 — 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山东临工)70%股权投资的交割。

  业内人士认为:沃尔沃在三大洲继续扩大收购,最终的目的:是强化和整合自身资源优势和发挥全球产业链与细分市场降低成本的优势。

  此次收购行为还加强了沃尔沃建筑设备公司在北美物料处理设备市场上的地位。收购包括北美地区的20家经销商以及欧洲和俄罗斯的分销公司,尤其是北美小型建筑设备市场上的销售业绩。

  新浪特约评论员 祝虹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