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和老婆自驾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08:45  大河网-大河报

  

家里刚刚买了一辆车,便迎来了春节,由于回家不方便,所以我和老婆便决定去郊县景点散散心,搞个自驾游。

  老婆动作快,抢先坐进了驾驶室,还说女士优先。没办法,谁叫她是我老婆呢?不听她的我还能听谁的?

  老婆是个菜鸟,胆子又小,车子在她的操控下和电动自行车的速度差不了多少。更让我急得难受的是,只要前面一来车,她便会往最边上打方向盘,生怕被撞上。因为车多的缘故,一直都在忙着避车的老婆大发感慨:“今天的路怎么全都这么窄呢?”我听了,笑得忍不住在一旁奚落道:“亲爱的,拜托,这可是宽阔的四车道,就你这技术,在飞机跑道上开你也会嫌窄。”

  在苦苦的等待中,车终于靠边停了下来。老婆一副惊魂未定的样子,对我说道:“我累了,你来开吧!”我正为她的善解人意感动不已,连着开过去几辆超大型货车。我心里顿悟:她老人家哪里是累了?分明是被这些大家伙给吓住了!

  我开了没多久便来到景区,那里只有一个简陋的停车场:右边停着不少高档的名车,左边则是一些不太入流的车。一看那尊卑分明的格局,我不自觉地便把车往向左边开去。不想老婆在一旁嚷道:“笨蛋,停右边呀!”

  “右边全都是好车,咱们这车停在那里也太丢人了吧!”我很有自知之明地答道。“丢啥人?车被人偷去了才丢人呢!咱把车停在名车堆里绝对安全,无论如何也不会被偷车贼盯上。”老婆侃侃而谈。

  老婆的话在理,毕竟是贷款买的车,我也顾不得丢人不丢人了,把车稳稳地停在了右边的车位上。

  从景区里游玩出来,我有些累了,很想在车上好好地睡一会儿。我把车钥匙交给老婆说:“女士优先!”老婆伸了个懒腰,“这次就不优先了,书上说,不能疲劳驾驶,我可想好好地睡上一觉呢!”没办法,我只得坐进了驾驶室,谁叫她是我的老婆呢?

  □彭佩(重庆长寿)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