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代工克莱斯勒框架协议待中国政府批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08:10  每日经济新闻

  克莱斯勒可能被出售的消息一出,坊间对意向买家猜测纷纷,通用丰田塔塔等均在其中。近日更有消息称,一汽也加入了竞购行列。在消息满天飞的猜想中,克莱斯勒的既定脚步一直没停。昨日,戴姆勒-克莱斯勒监事会正式批准了克莱斯勒集团与奇瑞汽车公司之间的框架协议,双方将合作开发小型汽车。最终框架协议预计将在3月底签署。

  奇瑞一内部人士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对目前各种各样的接手传闻不置可否,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奇瑞与克莱斯勒的合作丝毫未受影响,而且双方经过一年左右时间的接触,合作范围已从单纯的代工向技术、管理方面的合作深入,不过有些细节尚未完全达成一致。

  克莱斯勒发言人贾森·瓦因斯表示,由奇瑞代工的车型将在现有车型基础上进行改造,车型的设计改造工作将由双方公司合作完成。汽车将由奇瑞负责生产,然后冠以克莱斯勒品牌,主要销往北美和西欧市场。上述奇瑞内部人士透露,奇瑞将为克莱斯勒全面代工,双方将合作生产至少6款车,第一款车型的内部代号为S12,是款在乐骋雨燕飞度之间的A0级轿车。莱斯勒集团表示,这种合作关系将使其能以较少资金投入,并更加迅速地为新细分市场提供小型汽车,在全球汽车市场中成为更加强大的竞争者。

  据了解,这些小型汽车将使克莱斯勒集团品牌打入其目前尚未涉足的细分市场。而此前,克莱斯勒集团在美国和西欧的主要竞争对手都与亚洲制造商达成了为这些细分市场生产小型汽车的类似协议。在北美以外销售的所有汽车中,这些细分市场所占份额达到了67%左右。

  不过,目前该框架协议仍有待中国政府审批。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