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汽车行业各统计数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07:57  京华时报

  →30.57%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在春节之前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1月份自主品牌的市场份额已经攀升到30.57%,遥遥领先于去年紧随其后的日系汽车的25.9%。

  →100款

  为了满足消费者的多种需求,国内汽车厂家不断推出新车型。据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最近两年每年都超过100款,包括全新车型和改款车型。专家认为,新车型过多,导致单种车型年销量过低,并不利于提高企业的规模效益。

  →121辆

  最新公布的法拉利2006年业绩显示,去年中国地区共计交付了121辆法拉利汽车,这一数字几乎是2005年的两倍。目前在全中国主要城市已经建立了13个法拉利经销网点。去年中东和亚太地区也成为法拉利销售增幅最大的市场,增幅达到15%。

  →5276件

  中消协发布了2006年汽车投诉统计,在汽车产品投诉中汽车质量问题成为汽车投诉的重点,达到5276件,接近汽车投诉总量的七成。

  →21721元

  一份来自国内调查机构新华信的调查报告显示,2006年国内车主的平均养车年花费已经达到21721元,与2004年的17233元相比增长了26%。其中,车主每年51.2%养车费用都花在了加油上,而2005年这一数字还是45%。

  →30万辆

  华晨终于公布了其2007年产销计划,计划今年销售整车30万辆,同比增长43%。同时实现销售收入450亿元,同比增长41%。另外其今年还计划实现出口整车3.5万辆,出口创汇3.6亿美元。华晨还计划到2010年实现整车销量50万辆,按照华晨目前32万辆的产能来算,华晨需要在今后三年完成近20万辆的产能扩张。

  →190.59万辆

  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最新统计,2006年我国二手车交易量达到190.59万辆,同比增长31.5%。这是我国二手车销售增幅连续第三年超过新车销售增幅。

  →2200万辆

  结合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权威数字,专家估计截至2006年底,中国私人汽车保有量接近2200万辆,约合60人一辆。业内人士认为,这与世界平均每千人120辆仍相差甚远。

  →768亿元

  我国汽车业连续两年利润下滑的历史终于在去年改写。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披露的数据显示,2006年我国汽车行业利润达到768亿元人民币,较2005年增长46%,这也是我国汽车行业连续两年利润下滑后的首次增长。

  □本版撰文 鄂佳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