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晨汽车朝鲜建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07:43 潇湘晨报
字号设置:[ ]

  本报长沙讯2月13日,中国沈阳。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与韩国PMC集团就朝鲜进行海狮车KD(散件组装)组装项目在此举行签约仪式。

  华晨汽车集团副总裁何国华与韩国PMC集团总裁S.K.Park等人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华晨汽车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华晨汽车与朝鲜合作CKD(全散件组装)生产金杯海狮,是华晨继埃及建厂生产中华尊驰轿车、越南建厂生产金杯轻卡后建立的第三工厂。PMC在向朝鲜引进海狮之后,还将运作海狮车在韩国的销售,同时可望引进华晨中华轿车等其他车型。

  此次PMC集团与华晨汽车集团进行合作的项目,是华晨汽车已经投放市场多年的海狮锐驰都市精英系列中的两款车型。韩国PMC集团在国际范围内比较了多款同级别车型后,认为海狮锐驰系列无论是技术上还是成本控制上都表现非常突出。因此双方在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多次接洽后,最终确定了合作事宜。

  据悉,华晨汽车集团与PMC集团共签订5年合作合同,计划销售12000辆金杯海狮。合作第一阶段将会以CKD形式向朝鲜出口相关车型的电泳后车身和组装零部件,并且会派相应的技术人员赴朝鲜指导当地工人进行汽车组装、检测工作。而2008年到2012年的第二阶段,华晨汽车将以向朝鲜出口车身散件及CKD套件为主。

  华晨汽车此次与PMC集团的合作对中国汽车

自主品牌进入朝鲜乃至韩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业内分析人士称,虽然目前朝鲜
汽车市场
的购买力仍十分有限,但随着经济政策的进一步开放,朝鲜很有可能成为汽车业的下一个热点地区。

  记者皮焕然

不支持Flash

热门车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