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7将是广本新产品投放年 第八代雅阁加速孕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08:25  深圳商报
2007将是广本新产品投放年第八代雅阁加速孕育

2008款雅阁

  2月,广州本田抢在春节前举行了第100万辆轿车下线的庆祝活动。这基本上是一个“记者来得少,全国发通稿”的准内部庆典。不带讲稿的广州本田分管生产的日方副总荒泽隆雄在会上告诫员工:今年是广州本田扩大产能和新产品投放年,希望员工们在各个环节做好新品的导入和质量的控制。

  “新产品投放年”?这对面临凯美瑞等竞争对手巨大压力、急需产品更新的广州本田无疑是重中之重的工程。“广州本田今年会投放什么新品?”记者立即询问广州本田中方副总经理蒋平,蒋平以“这个我们今天不讨论”轻轻掩饰过去,公关部的其他人也表示无可奉告。

  是故布疑阵吗?荒泽隆雄很少面对记者,以一个管生产的副总对上千员工和一两个记者故意这么半吞半吐,很难想象是一个大厂的刻意为之。记者感到可信度很高,事后多方探询,一位广州本田的关联内部人士透露,2007广州本田极有可能在本田总部的全力支持和策应下,提前推出本来在2008年全球换代的第8代雅阁

  据内部消息人士透露,广州本田已准备在本部内设立绝密的新车型工程指挥协调部门,其工作的向度和目标包括大致几个方面:

  一、在与本田总部开发部门的密切沟通和统一协调下,提前打造第8代ACCORD的中国版,在全球发布时与北美版、欧洲版同步推出,甚至不排除第8代ACCORD全球上市中国首发的选项。

  二、在本田总部的全力策应下共享信息,将刚刚完成、固化的第8代ACCORD设计、图纸、零部件参数提前分解、导入广州本田在中国的配套企业群,提前进行模具开发、工装夹具整备,广州本田一厂和二厂的厂能分配、供货链和物流分配。目标是提前完成第8代ACCORD的生产准备,在全球和中国推出第8代ACCORD的同步进行规模生产。

  总起来说,2007年下半年或者第四季度,本来预计在2008年上市的第8代雅阁很可能在广州本田提前一年呱呱坠地。但是广州本田保密工作极为严密,甚至广州本田的经销商队伍因同属广汽的渊源很多同时获得广州丰田代理权也无从获知广州本田新车型的绝密推进情况,以致广州丰田执行副总袁仲荣充满豪气地向业界宣称:“2007年中高级车市场没有新车上市,同时很多老款车型也是换代的最后一年,凯美瑞仍然是最新的一款,我不冲谁冲?”

  中高级轿车市场巨无霸的两大对决令人期待和兴奋,这会在2007年吗?让我们拭目以待。深圳商报记者李潮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