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在朝鲜建海外第三工厂 以CKD方式生产海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07:43  中国汽车报

  本报讯 记者李智峰报道 2月13日,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与韩国PMC集团在沈阳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将合作在朝鲜以CKD(全散件组装)的方式生产金杯海狮

  据悉,此次向朝鲜市场投放的车型,是华晨汽车已经投放市场多年的海狮锐驰都市精英系列中的两款车型。

  华晨汽车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华晨汽车在朝鲜以CKD方式生产金杯海狮,是华晨继埃及建厂生产中华尊驰轿车、越南建厂生产金杯轻卡后建立的海外第三个工厂。

  这位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华晨汽车集团与PMC集团共签订了5年合作合同,计划销售12000辆金杯海狮。合作的第一阶段将会以CKD形式向朝鲜出口相关车型的电泳后车身和组装零部件,并派技术人员赴朝鲜指导当地工人进行汽车组装、检测工作。2008年~2012年是第二阶段,华晨汽车将以出口车身散件及CKD套件为主。

  据了解,韩国PMC集团在朝鲜南浦与朝鲜政府共同投资建立了PMC朝鲜汽车工厂,其中朝鲜政府拥有该工厂30%的股份。

  此外,据有关人士介绍,PMC集团除向朝鲜引进金杯海狮之外,还将运作金杯海狮在韩国的销售,同时将有望向朝鲜引进华晨中华轿车等车型。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