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款进口车导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02:44  新闻晨报

  这些年来,国内车市“东风压倒西风”,50万元以下国产车成为了购车者的首选。其实,在这样的价格之下,许多进口车都可以作为备选。与国产车相比,进口车在价格上或许贵了一点,在使用与保养上花费之巨也非常明显,不过因为社会保有量比较少,所以也显得与众不同

  欧风主流:萨博9-3

  萨博9-3一直以北欧的独特设计风格加上强劲的动力而受到车迷的欢迎,新款萨博9-3依旧延续了这一传统,以澎湃的动力为主要卖点。

  不过,该车的安全性也十分令人称道,安全车厢笼架(SafetyCage)、感应性安全气囊以及车顶双侧安全气帘可以给予乘客最细致的保护,萨博的主动式安全头枕更能大大减少事故中头颈损伤的风险。该车采用飞机驾驶舱式内部设计,围绕驾驶者而设的仪表和中控台按钮触手可及。SID行车信息显示系统,在目光可及之处提供最为全面的行车资讯。

  在驾控的调校方面,新款萨博9-3在行驶过程中可时刻精准回馈路况,真正实现人、车、路的直接互动,同时也避免潜在危险的发生。独特的后轴多连杆悬挂设计,在高速刹车时可以有效地稳定车身动态,从而更好提高舒适性和操控性。

  实用小车:起亚佳乐

  起亚佳乐是一款十分小巧但很实用的车型,外观动人。它的流线形车身加上齿型保险杠动感十足,看上去更像一部时尚的SUV。在内饰部设计上,多变可调式的7人座椅、宽敞的储物空间无疑是新佳乐的卖点,尤其是第三排座椅可以乘坐2名1.8米高的成年人而不感觉十分压抑。此外,该车的第二排座椅和第三排座椅可以同时或者分别放倒,形成一个平整的大行李箱空间。当5人乘车时,行李箱的空间超过400升,当仅仅第一排座椅被占用时整车会出现2106升的行李空间。同时,佳乐拥有可自由调整位置的移动式车顶行李架等众多细节,都给乘客提供最大的便利。

  维拉克斯构思于韩国,设计于加利福尼亚,制造于现代的韩国蔚山工厂,现代汽车开发此款车型最重要的理念是将它完全区别于之前SUV,以高品位、高性能的LUV(豪华SUV)形象挺进高级SUV市场。作为豪华SUV,维拉克斯的目标客户群也与以往重视经济性的客户群截然不同。他们在社会上事业有成,十分重视生活品质、追求高档品位,重视家庭,喜欢越野、驾驭和旅行。

  维拉克斯以圆润的线条勾勒出相当独特的外观轮廓,既不显臃肿也不令人乏味,侧面线条柔和,能在加速时给人以流畅的感觉。宽敞的7座空间、加大的轴距和更高的车厢高度使该车显得非常实用。其动力虽然不够狂野,但依然能够带动该车从容地行走于野外。

  个性:克莱斯勒PT漫步者

  复古与流行的统一,是克莱斯勒PT漫步者的最大卖点。这是克莱斯勒集团颠覆细分市场的经典之作。在同类车型中,克莱斯勒PT漫步者以其复古独特的外形、瑞士军刀般的内部灵活性以及紧凑型轿车的价格,更新了人们对于小型车的概念。

  为了打造出20世纪三四十年代的美国汽车文化风格,外观设计师JeffreyGod-shall将PT漫步者的轮眉与车轮向外延伸,创造出了独一无二的侧翼比例,同时,前后尾灯延伸到外扩的轮眉上。

  作为MPV车型的开山鼻祖,在这款时髦的小车上,融入了MPV的多功能性和实用性。PT漫步者的前后排座椅都可以轻松的拆卸折叠。当后排全部放平后,PT漫步者便获得一个总容积达到1.82立方米的超大储物空间。如果同时将前排副驾驶座椅折叠,PT漫步者可以塞下长达2.44米的货物。因此车内可以轻松地坐下4名乘员,并且车内的每一位乘员都可以保持体面的坐姿,不用为迁就同车的友人而拥成一团。

  新潮运动:奥迪TT

  作为一辆从概念车转为量产的跑车,奥迪TT始终以出色的外观设计打动爱车人的心。在新款TT中,几何形状流畅地融入统一的整体中。低矮、细长的玻璃座舱由宽大、强劲的车肩上轻巧的支柱来支撑。车身底部外观紧凑,传达出自信和力量的感觉。其表面曲线凹凸有致,令其如同运动员雕塑般蓄势待发。车头在外观上更富表现力和自信心。单体格栅水箱成为其标志性元素。大进气口暗示了引擎的巨大潜力,倾斜的前灯棱角分明,凸显出跑车的成熟外观。具有TT典型特征的车尾,通过其宽大的轮罩拱传达出力量和动力。

  与上一代车型相同,全新奥迪TT跑车也采用了2+2的座椅布置;而独立的敞篷跑车将于晚些时候上市。巨大的行李箱拥有290升的基本储物空间,取放物品都十分便利。如果将后排座椅折叠收好其容积可以增加到700升。运动座椅提供了出色的侧向约束,座椅外套有3种不同的皮革可供选择。驾驶区完全以驾驶员为中心,并以不同的方式诠释着经典的TT圆形主题,例如3个圆形通风口等。

  2.0升涡轮增压四缸FSI汽油直喷引擎能够产生147千瓦(200马力)的功率。搭载6速手动变速箱的TT只需6.4秒就能从静止状态加速到100公里/小时,最高时速可达240公里/小时,这使车主驾驶着TT能够向任何一位强手挑战。□晨报记者丁之方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