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强力中锋 试驾标致407Coupe(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13:55  汽车与驾驶维修
标致407Coupe外观图片

标致407Coupe外观图片

  刚刚试驾完407SW的余味未尽,407 Coupe就又如约来到了记者的面前,也许是SW给记者的印象太过深刻——纯黑色的内饰着实给拍照带来了很大的困难,Coupe的到来带给记者一丝期待,同时也伴有一丝担心。不过早就听说标致在407 Coupe上下的功夫是最足的,足得使它甚至有些超越607,而且还是在拒绝了著名的宾尼法利纳参与设计后,自己操刀的产品,这就使得407系列车型有着最为浓重的标致家族特征,造型上以巨大的进气格栅搭配大角度的前风挡,营造出浓郁的前卫运动风格。

 标致407Coupe

前排座椅                                      后排座椅

  相比407轿车车型,407Coupe虽然以双门设计为其跑车特征定性,但少了2个车门并不意味着车身尺寸会同样有所减少。车身的长度和宽度都比轿车车型分别多出139 mm和57 mm,而高度反而降低了46 mm,在轴距不变的情况下,多出的车长主要由车头和车尾向外延伸,所以无论是正面看还是侧面看,407Coupe更显修长,更加贴地。此外,407Coupe的外形也并不仅仅在于比407轿车少了2个车门那么简单,发动机舱盖线条较为立体、鹰眼状头灯更加锐利、前保险杠两侧追加了鱼鳃导风口,甚至它的雾灯位置和造型都有所改变,从这里便可发现标致在造车时的用心之处。由前风挡的A柱?车顶直接连接到车尾的大斜率B柱,有着双门车型应有的无窗框架构,但仍保留了前三角小窗,这样从视觉效果上与407轿车有着些许相似,体现出同宗同源的特征。宽且外突的侧裙与前后保险杠自然结合,行李舱盖上设有小巧一体式尾翼,配上含LED制动灯的菱形尾灯、带分流器的厚实后保险杠及镀铬双排气管之后,尾部造型肌肉线条层次分明,显得厚实有力。

标致407

标换挡杆的银黑搭配设计是标致车型的典型风格

  当记者打开车门的一刹那,之前的一丝担心也就荡然无存。先前在407SW上纯黑的内饰色调在这里有了非常恰当的中和,除了同样仍是黑色的转向盘和部分内饰板外,内饰被大量黄褐色真皮覆盖,就连仪表盘周边也不例外,间或辅以少量但恰到好处的铝饰,不难在法?利这样的?典跑车上看到同样的搭配。真皮缝制的针脚细密而均匀,色彩绝对令人赏心悦目。如此出色的内饰使得人们在打量时尚前卫车身设计之后,有了进一步的视觉延续。407Coupe驾驶舱为标准轿跑的四座规划,因此后座椅垫为独立式配置,车舱内空间则具有1720 mm的总长,相比较而言,407Coupe在空间的表现上是大有进步,而且其行李舱容量达400 L,后2/3分离的椅背前折也有1.6 m的平面深度,实用性应该是很不错的。

标致407Coupe外观图片

标致407Coupe外观图片

  动力性能上,国外的407Coupe共有直列四缸2.2 L、V6 3.0 L和V6 2.7 L HDi等三种发动机可供选择,而首先进入国内市场的407Coupe搭载的是V6 3.0 L排量发动机的款型。虽然另两款发动机并没有进入中国,但其第三种柴油发动机确实值得介绍一下,因为它是首次应用于407系列的,之前只在607车型上搭载过。它靠着可变几何双涡轮增压器、新一代共轨直喷、三阶段喷射模式及长效型碳粒子过滤器等辅助,有着高动力、环保、省油、低噪音、振动轻等优点,相信未来这一定会是标致车系中的主力动力系统。

内饰布局令人惊艳,黄褐色的座椅非常具有跑车风格,且做工精细度达到标致车型的较高水平

内饰布局令人惊艳,黄褐色的座椅非常具有跑车风格,且做工精细度达到标致车型的较高水平

  记者面前的这款配备了3.0 L V6发动机的407Coupe,可以提供155 kW(6 000 r/min)的最大功率,扭矩则为290 N·m(3 750 r/min)。虽然从数据上看并不小,但是由于车身质量也达到了1 712 kg,所以在0~100 km/h的加速时间上并没有太过突出的成绩,8.7 s的成绩并不会带来超强的推背感。不过发动机的转速基本维持在2 000r/min以上,而且随着油门踏板的轻微变化即可带来明显的上升,很容易即可接近红线,所以推背感始终能够保持,带来的运动效果也是不容小视的。配合这款发动机的是一款采用保时捷技术并已应用于607车系的6挡手/自动一体变速器,附带运动模式与手动换挡模式,轻微的换挡停顿使得加速能够保持较为完整的连续性,可带来高度的驾驶乐趣。

 

真皮包裹的仪表板,5环式的设计意在提升运动风格      发动机舱布局归整     

真皮包裹的仪表板,5环式的设计意在提升运动风格 1212

1车身2门设计使得车门异常厚重                   前保险杠两侧追加了鱼鳃导风口

  407Coupe在高速弯道中的表现凌厉,要归功于它优异?迹性,带给驾驶者充分的信心,其电子可调减振器的适时加硬、P-Zero Nero宽胎的良好抓地力、精确且辅助力道合适的转向盘、甚至是灵敏的制动,都能够带给驾驶者细腻的操控感觉。如果将悬架和变速器调至运动模式,减振明显硬了许多,路感不?过滤直接传来,在过弯时侧倾减少了许多,能够带给驾驶者更强的信心。不过高速弯中依然能够表现出前驱车转向不足的特性,但是不必担心,作为标配的ESP车辆稳定控制系统,随时随地在弥补着驾驶者的不足,关键时刻,遍布驾驶舱的7个安全气囊也能够发挥最大的作用。

  407Coupe的配备也非常让人欣赏,自动氙气前大灯、雨滴感应雨刮、多功能旅程计算机、前后共10个倒车雷达、双区独立恒温空调、高保真8扬声器音响以及声控DVD+GPS等,都能够大大增加舒适、便利与安全性。不过如能够再增加一个天窗,可能会更加符合骄跑车的定位。

标致

标致407Coupe

  此款407Coupe在国内市场的售价为47万元,预订需等1个月左右能够提车。目前,国内市场上的标致进口车型已有206CC、307CC、407、407SW、607多款,而407Coupe的加盟,将进一步提高标致品牌在中国的整体形象。不过,尽管标致407轿车版已定于明年国产,但标致中国表示,407coupe暂无国产可能。

  标致407Coupe主要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4 815×1 868×1 399

 

轴距/mm 

 

2 725

 

发动机排量/L 

 

2.946        

 

最大功率/kW

 

155(6 000 r/min)

 

最大扭矩/N·m 

 

290(3 750 r/min     

 

变速器形式 

 

Tiptronic 6挡手/自一体

 

0~100 km/h加速时间/s   

 

8.7

 

最高车速/(km/h)

 

235

 

综合油耗/(L/100 km)

 

10.2

 

行李舱容积/L  

 

400

 

排放

 

欧IV

 

售价/万元   

 

47

 

  文、图:大白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