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福特新车S-MAX即将上市 诠释SAV新乐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12:57  中国汽车报

图为S-MAX外观图片

  春节后,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公司将推出全新的福特S-MAX。该公司销售公司总经理汤德为对其钟爱有加,认为它会让业界为之一惊,同时也将为长安福特马自达创造新的销售业绩增添重磅砝码。

  作为福特进入中国市场的首款SAV(运动型多功能轿车),S-MAX介于C、D级轿车与MPV之间,填补了两者之间的空白并形成新的细分市场。与轿车相比,SAV有更宽敞的空间与灵活的位置变化;而与MPV相比,SAV更具动感与驾驶乐趣。

  S-MAX是福特欧洲产品阵容中一个令人振奋的新成员,完全由福特公司内部自行开发,于2006年2月在日内瓦车展举行全球首发,并随后于当年4月在比利时福特的Genk 工厂投入生产。福特S-MAX自2006年 5月在欧洲正式上市以来,短短几个月内,就已经收到了5万余份订单。

  动感设计、精准驾驭、灵动空间是S-MAX的三大亮点。S-MAX是福特第一款采用了福特欧洲动感设计(Kinetic Design)的车型,取代了较早的新边锋设计。S-MAX前端以鲜明的楔角车头为特征,富于动感的前照灯为它的外表增添了一种果断。雾灯是嵌入式的,高高地置于前保险杠上,赋予汽车一种动感美。牌照板下的大型倒梯形格栅与苗条的上格栅形成互补。这是福特的特征,同时也给前部外观平添一分霸气。下格栅两侧“鱼鳃”设计,形成了自己独有的特色。从侧影看,流线的车顶线条带着拱曲汇入发动机罩,突出的轮拱带有后沿出风口并以独特的上弯与窗玻璃后部相接,让人感到S-MAX是一款魅力四射、活力迸发的车。

  福特以“精准驾驭”这个口号向顾客展示其备受赞誉的操控性能,而S-MAX则充分体现了这一驾驭风格。它较低的重心以及略小于200毫米的弹簧移位长度,为精准驾驶和操控性提供了保障,目的就是为了迎合更富激情的驾车人。同时,它还获得了欧洲NCAP碰撞试验的同级车中成人乘员保护方面最高的五星评级。

图为S-MAX内饰图片

  福特Fold Flat System(座椅折叠放平系统)系统(FFS)是福特汽车的新特色。第二排座椅和第三排座椅都不必从车上拆去,便可以腾出额外的行李空间,最大容积可达2000升。第二排的三个座椅与第三排两个座椅可以单独折叠和收放,毫不费力地形成多达32种可能的座椅组合。在福特S-MAX车上,有多达26个独具匠心的私密收藏空间。

  S-MAX瞄准28岁~35岁左右的年轻人,目标客户是那些事业处于上升期,拥有积极、乐观与探索人生精彩的生活态度,想要寻找一辆外形与功能兼备的时尚、动感新车全面升级精彩生活。

  日内瓦车展上正式发布的S-MAX可分别提供几种不同排量的汽油和柴油发动机。国产的S-MAX将配装2.3L汽油发动机,匹配手/自一体式变速器,而国外的版本则没有这个排量的发动机。

  在欧洲,S-MAX目前的主要竞争对手为大众途安。从目前国内市场来看,S-MAX最大的竞争对手将可能是广本的奥德赛。海外版本中配装汽油发动机的最低售价为2.6785万欧元(折合人民币27.3万元),若国产车型配装2.3L发动机,那么成本将还有增加的可能。有人猜测,国产后的福特S-MAX价格将会在30万元左右。

(编辑:刘理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