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人转:新车咋就卖不过老车 欧洲造为啥这么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08:12  重庆商报

  新车咋就卖不赢老车

  近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了2006年中国十大畅销车型排名,那些在2006年风光无限的新车无一上榜,它们肯定觉得自己比窦娥还冤,其实我觉得它们这是掉进理想主义的粪坑里了。

  说到2006年的新车,首先必须要赞一下:技术已经先进到全球首发了,配置已经超越欧美水平了,外观已经时尚得接近概念车了。理想主义的新车们也以为:我已经给你们最好的了,怎么也该砸锅卖铁给个面子吧?但是,那些 “首发”“超越”“时尚”以及与之相匹配的价格,却恰恰成了理想主义者们前进道路上的连环粪坑。君不见,高尔夫一旦GTI了,中国人就只能送上酸涩的口水,而不是热情的钞票。

  捷达们为什么垂垂老矣还能横扫千军?因为刚刚奔了小康的中国人绝不会把自家100平米的房子换成50平米,而去把捷达换成理想主义的新车。当然,理想主义的新车们可能有一部分最终会功德圆满,但首先要在理想主义的粪坑里泡上一泡恐怕也是在所难免了。

  我们不能指望鱼翅捞饭的价格会和牛肉面一样,但是,在中国人还没有富裕到可以随便整碗鱼翅漱口的时候,能不能多做点牛肉面,少做点鱼翅捞饭呢?(杨彬)

  欧洲造为什么这么NB

  欧洲造进口汽车可能要涨价了!近日,欧盟出台了一份最新的汽车尾气排放标准建议。要求在2012年之前将欧盟新车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削减25%。该标准一旦生效,欧盟汽车制造商将不得不投入大量金钱用于产品的技术改造,有人估计每台新车平均价格可能因此会上涨6500美元。换句话说,三四年后国人买欧洲产的进口轿车,可能要多掏6到7万元。

  尽管全世界最主要的大排量豪华车如奔驰、宝马、奥迪等制造商都在欧洲,尽管汽车制造业是欧洲的最核心产业,欧盟此举可能会使欧洲造汽车的成本大幅提高,从而导致工厂产能不足工人失业,但欧盟认为——虽然短期内欧盟汽车工业将面临严峻挑战,但从长期看,这将增强欧盟汽车相对亚洲廉价汽车的竞争力。

  这就是欧洲汽车的价值观,在市场份额和坚守的传统价值之间,不会骑墙,不会摇摆。有句老话叫一流企业做标准,二流企业做品牌,三流企业做产品,四流企业出卖劳动力。以德国造为代表的欧洲制造成为全球汽车业界的制造标准、甚至一面旗帜。并非偶然。 车亮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