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被扭曲了的订单式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06:1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被扭曲了的订单式销售

  当车市萧条,库存积压,工厂加班加点整出产品后,令人头疼的销售却并没有给他们扎起,市场终端一筹莫展。于是乎,订单式销售得以抛头路面。

  订单式销售本无可厚非,消费者可以提到新鲜出炉的产品,只是要等待些许时日,不再担心买到库存车。厂商也可根据定单安排生产,作到按需分配,按需量产。

  但是,在市场上,某些厂商却利用这个订单式销售来糊弄消费者,人为地制造销售紧张,货源不足的局面。于是买方市场就变为了卖方市场,你买什么车型完全取决于车商给你提供什么车型。

  于是,车商就发现了这中间的赚钱窍门。

  据笔者多年对场的了解,某些商家本来库存积压,却在消费者面前铮铮有词:货源紧张,要先下手为强,以此来诱惑消费者尽快下手。更有甚者,库存积压,还对外宣称是采取订单销售,要求消费者交定金。于是,他们在见不得光的情况下,把基本型增加配置,改为你定购的舒适型。半月后,他们会作到以驴当马,理所当然地通知你来提车。高兴之余,还会骂你声“瓜娃子”。痛哉!

  山伯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