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品牌站稳脚跟 2007年新车排队上市好戏连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10:29  东方早报

  过去的一年,自主品牌发展速度迅猛,而今年,更将是自主品牌全面出击的一年。自主品牌车企为了不断扩大市场,站稳脚跟,推新是必要手段。荣威750(荣威750新闻,荣威750说吧)、比亚迪两厢F3、海马H1、奇瑞V2、双环小贵族(小贵族新闻,小贵族说吧)、华晨尊驰1.8T等新车都将在3月上市,进一步扩大自主品牌阵营,迎战合资、进口品牌车型。

  海马H1

  点评:海马H1的排量可能为1.8L,定位高于福美来二代,是海马在自主开发的全新平台上投产的第一款车,也就是海马真正意义的自主车型。海马表示,该车前后已投入4亿到5亿元,目前已申请38项自主专利,在技术上已没有多少依靠马自达。但是,H1与马自达3在外形上的超级酷似,让人难以不将两款车联系在一起。据了解,目前2.0L排量的马自达3定价在13.98万~16.98万元。业内预计,为了突出自己的价格优势,以及没有了马自达的车标,海马H1的定价可能会在11万~15万元之间,而其主要竞争对手将包括花冠标致307、新宝来福克斯,尤其是马自达3。

  奇瑞V2

  点评:奇瑞V2是中国市场上少见的发动机前置前轮驱动的超级小型MPV,该车前脸与刚刚上市的QQ6的前脸具有很多共同点。同时该车将轿车的舒适操作感与MPV的宽阔视野完美地融合于一身,较之其他车型,在功能上突出了“更安全、更时尚、更省油、更舒适、更多用途”的优点,填补了中国小型MPV市场的空白。V2配备了奇瑞自主生产的ACTECO1.3L发动机以及5挡手动变速器。以奇瑞一贯的风格,低价是其最大的卖点。据悉,目前长安CM8多功能车售价5.98万~6.98万,那么作为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奇瑞V2的售价估计在6万元左右。

  双环小贵族

双环红星小贵族上市售价3.69万元-4.99万元

双环小贵族

  点评:双环汽车似乎在“车市模仿秀”中尝到了甜头,继双环来宝模仿本田CR-V,双环CEO模仿宝马X5后,今年,双环汽车又有新作,其新车S6居然与奔驰的Smart惊人的相似,被称为“中国版的奔驰Smart”。这款被命名为“小贵族”的微型轿车已于日前先在杭州地区上市,预计年后会在全国投放。该车有1.0L和1.1L共4款车型,价格区间在3.69万~4.99万元间。据了解,Smart是奔驰旗下的一个品牌,为微型车,车型有个性、灵巧,在全球非常畅销,吸引了很多车迷,目前,奔驰尚未将Smart引入国内销售,但市面上有零星进口车出售,两门Smartfourtwo0.7L排量的价格大约为44万元。不管是否涉足侵权,对于一些没有多少钱但喜欢时尚的消费者来说,花十分之一的价格时尚一把的大有人在。

  华晨尊驰1.8T

  点评:华晨尊驰1.8T轿车显然是华晨继骏捷之后中华品牌轿车的又一翻身之作。与此前的尊驰轿车不同,该车将搭载1.8T发动机,而该发动机是华晨汽车联手德国FEV发动机公司,历经三年研发推出的中国首台自主涡轮增压发动机,该车的最大功率和扭矩,已经超过了同类车型,还能够满足欧Ⅳ排放标准。该车相较上一款尊驰也有了很大的变化,主要是借鉴了很多宝马3系、奥迪等高档车的设计元素,在以往稳重大气的内饰风格上更增加了时尚和科技感。目前国内1.8T的车型还有帕萨特领驭和速腾,自主品牌尊驰1.8T的加入,无疑将使竞争更加激烈,考虑到华晨一贯的低价策略,预计其定价会在15万~20万元之间。

  荣威750

荣威750外观图片

  点评:荣威750是国内第一辆广泛使用欧洲高档车技术的中高级轿车,第一次在国内诠释全新欧洲S5-Solution整车设计理念。从定价来看,荣威750紧紧咬住了目前最热销的中高级轿车凯美瑞。在国产中高级轿车中,去年下半年上市的广州丰田凯美瑞已经超越雅阁成为中高级轿车的销售冠军,其2.4L排量三款车型的售价为22.98万~26.98万元。此次将大量高档轿车所采用的技术作为标准配备应用的荣威750显然是希望通过更突出的产品技术和配置,以及与对手基本持平的价格在中高级轿车中杀出一片天地。据悉,荣威750配备了六位一体主动安全控制系统(ABS+EBD+CBC+MSR+TCS+VSC)、全球最先进的串行双总线电子结构、冲撞力感应自动车门开启系统、智能定速巡航控制系统等,业界此前预计其最低售价在23.98万元左右。与其他车型3月还只是上市发布相比,3月份荣威车主就能拿到车了,而3月正是新车发力的时节,抢先上市能赢得不少先机。

  比亚迪两厢F3

新浪汽车独家揭密比亚迪新车两厢F3-R(组图)

比亚迪两厢F3

  点评:作为自主品牌黑马比亚迪今年的一款重头产品,F3两厢是比亚迪在热销车型F3的整车平台上研发而成的,与F3有着同样流畅、俊美的外形。去年月销量一直保持在5000辆左右的比亚迪F3在今年1月实现销售10064辆,并问鼎自主品牌中级车单一车型月销量冠军。高速成长的背后,显示了F3强大持久的产品实力。可靠的产品性能使F3得到了众多务实型消费者的青睐,并形成持续的良好口碑,而口碑的扩大化是保证F3稳健增长的关键,F3在节能、安全等领域的进步也得到了广泛认可。两厢F3上市后将进一步丰富产品线,增强细分市场的竞争力,并和F3一起成为比亚迪汽车的销售支柱。据透露,比亚迪已经将今年全年销售目标锁定为15万辆,其中F3为10万辆,F3两厢为3万辆,F8和F6各为1万辆。但是,比亚迪想要保持市场占有率,续写去年的辉煌,F3必须不断提高车型性价比。两厢F3能否再创一个新的销售佳绩,关键还是价格因素。据预计,其售价将与三厢F3相仿,将在7万~9万元之间。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