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后备厢大盗狂偷百余起 警方提醒事主报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09:22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张晗 通讯员沈雅佟) 嫌疑人先通过燃放“二踢脚”来寻找没安装防盗器的车辆,然后撬机动车后备厢盗窃。近日,朝阳警方同市局刑侦总队成功打掉一个专在深夜撬盗机动车后备厢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据了解,该团伙在朝阳、海淀、丰台、大兴等地疯狂作案百余起,涉案金额高达10万余元。

  1月20日晚,事主贾先生下班后,将白色捷达轿车停在自家楼下。第二天清晨上班时,贾先生发现后备厢被盗,里面一件价值3000余元的羊绒大衣、一套西服、两个手包、两箱五粮液及一个汽车备胎不翼而飞,随即向朝阳警方报案。

  警方接到报警后,对全市自去年9月以来的类似案件进行串并,发现这伙盗贼作案地点主要集中在朝阳、海淀、丰台、大兴等地区。

  1月25日,朝阳警方接到群众举报,居住在丰台区南窖村出租房内的一伙东北籍男子夜出早归,白天窝住在出租房内睡觉,没有工作和经济来源,花钱却大手大脚。经过近半个月的侦查,警方基本掌握了该团伙成员的作案规律:该团伙由3名男子组成,每天凌晨驾驶一辆绿色夏利轿车在三环沿线游荡,寻找作案目标,盗窃车中财物。

  2月13日下午2点多,蹲守5个小时的民警将嫌疑人刘某、王某和魏某分别抓获,同时起获大量烟酒、礼品及台式电脑等赃物。

  据嫌疑人交代,他们先是查看车内是否有可盗物品,然后用自制的钢锥撬开车门,随后从车内打开后备厢,盗窃财物。临近春节,嫌疑人每到一个案发地总会拿出事先准备好的二踢脚燃放,寻找那些没有安装防盗器的车辆下手。

  目前,该团伙的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朝阳警方刑事拘留。此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如有相似被盗车主请与朝阳韩警官联系,电话:64237407。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