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车上市潮即将来临 沪上消费者抢购旧款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08:44  人民网-市场报

  不少车商计划在春节后推新款车型并降价,这并没有引发市场的观望。听说新款车型即将推出,大批消费者反而抢着购买旧款轿车。春节前,沪上车市行情相当好。

  消费者抢购老款轿车

  即使优惠幅度相当有限,张先生也要在春节前买下新车。张先生说,提前买车纯粹是出于对车型配置的考虑。去年年底,他看中了东风本田的思域,随后,一直在等待合适的价格。原本计划在春节后购买,预计这款轿车的价格可能比现在便宜5000元。但自从听说思域要出新款后,他的计划就改变了。因为担心新款思域发动机等配置可能发生变化,他决定赶在节前买车。

  东风本田的一经销商透露:近期,思域在上海地区的销售相当火爆,市场的优惠幅度从去年年底的1万多元减少到目前的3000元至5000元,多款车型已经脱销,一些消费者指定要买旧款,不愿意等节后的新款轿车上市。

  按照车市惯例,年初时段,车市的降价潮和新车上市往往相当频繁,不少车商计划春节后推新款,同时重新梳理售价。但是,这些消息并没有引起今年车市的观望,车商不但提价卖旧款,甚至出现了有市无车的局面。春节前,飞度雅阁等车型的价格均有所回升,其中飞度的价格回涨近万元。而伊兰特凯越速腾景程等中高档车的优惠幅度也比去年年底前有大幅度减少;购凯美瑞宝来HR等热销车要预订。

  车商“降价减配”很普遍

  很多消费者直言不讳,赶在节前买旧款轿车,就是担心车商推出的新款轿车配置缩水。从2005年和2006年车商的降价行动来看,“降价减配置”已经成为车市内相当普遍的惯用手法之一。骏捷新款上市时就对旧款车型的一些配置进行了调整,车商不再提供舒适型脚垫,减掉了电瓶的防尘套等。高尔夫的一款车型推新车后,取消了原款车型上配备的自动感应雨刷,并将自动防眩目后视镜改成了手动,备胎铝合金轮毂改钢轮毂,阻尼拉手变成非阻尼等。还有些车商推新款时,降价5000元,但是减少了电动车窗、杯架等,配置与降价幅度相当。

  “购车时不再仅仅关注价格,这说明中国消费者逐渐成熟。”全国乘用车联席会议有关分析人士表示,现在很多国产车与同款国外车型测试数据相差很大,其原因就是车商在国产化的过程中减少了配置。有些车在国外配备有标准的侧气囊,而国内同款车型根本没有这一配置。以往消费者只是关注车价是否与国际接轨,很少关注国内外车型在安全、动力配置方面的区别,一些厂商就顺势降价减配置。随着中国市场越来越成熟,消费者对于配置的关注度已明显提高,车商纯粹依靠价格今后将很难赢得市场。(王彦鸿)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