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撬车团伙放炮定"猎物" 盗窃机动车后备厢百余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08:3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郭莹 通讯员沈雅佟)选择没有安装监控录像设备的小区、胡同及路边,王某等3人先在路边燃放烟花爆竹,随后选择没有安装防盗报警器的机动车后备厢进行盗窃。记者昨天获悉,朝阳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将一个自去年9月起先后在朝阳、海淀、丰台、大兴等地疯狂盗窃机动车后备厢百余起的盗窃团伙捣毁。


犯罪嫌疑人魏某被抓获。沈雅佟/摄


发案地点
看管不严小区频发撬车门案

今年1月20日晚,事主贾先生下班回家,将轿车停在自家楼下。第二天清晨上班时发现车门被撬,后备厢内的一件价值3000余元的羊绒大衣、一套西服、两个手包、两箱五粮液及一个汽车备胎被盗。随即贾先生向朝阳警方报案。
接到报警后,朝阳刑侦支队中部队立即展开侦查,并对全市自2006年9月以来以撬车门手段盗窃后备厢的案件进行串并,发现该类案件的发案地点主要集中在朝阳、海淀、丰台、大兴等没有安装监控录像设备或保安看管不严的小区、胡同及路边。

实施抓捕
5个小时蹲守捣毁盗窃团伙

1月25日,朝阳警方接到群众举报,居住在丰台区南窖村出租房内的一伙东北男子夜出早归,白天在出租房内睡觉,没有工作和经济来源,花钱却大手大脚。经过近半个月的侦查,警方基本掌握了该团伙成员的作案规律,该团伙由3名男子组成,每天凌晨驾驶一辆绿色夏利轿车,在三环沿线游荡,寻找作案目标,盗窃车中财物。
2月13日,朝阳警方经过5个小时的蹲守,将这一团伙的成员全部抓获,并在成员魏某暂住地起获作案工具,大量烟酒、礼品及台式电脑等赃物。

嫌犯供认
燃放二踢脚寻找下手车辆

经讯问,3人供认,他们均是东北来京人员,一直没有找到工作。2006年10月,3人纠集在一起,租住在丰台区南窖村的出租房内。随后由魏某从天津租了一辆绿色夏利车,每晚12点左右 魏某伙同刘某、王某驾车从暂住地出发,沿三环路向东北方向行驶,并在途经劲松、双井、京广桥沿线两侧的楼群中寻找可下手车辆。
据3人交代,他们每到一个案发地总会拿出事先准备好的二踢脚燃放,寻找哪些车辆没有安装防盗器以方便下手。
目前,王某等3人已被朝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