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变身 试驾雷诺新拉古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 09:45  汽车与运动
雷诺新拉古娜外观图片

雷诺新拉古娜外观图片

  性能摘要

  1998ml,4缸16V, 压缩比9.8,99kW/5500rpm,191Nm/3750rpm,升功率49.55kW/L,整车比功率73.33kW/t,4速自动变速器,转弯直径11.5m,0-100km/h 12.9s,0-400m 19.3s,最高车速199km/h

  我在大学时期就开过上一代的雷诺拉古娜,也许那时对于驾驶本身探究不多,因此它大胆前卫的外形便成了留给我的最深印象。时至今日,新拉古娜悄悄地走进我的视线,而现在,更加关注驾驶本身的我在面对这么一辆充满无限法式前卫美学元素的新车时,印象最深的却仍然是其外形。但是,除了带有明显空气动力学烙印的掀背式车尾,你无法在车身的其他任何地方找到能和上代拉古娜产生联想的元素和细节。也许是两代拉古娜横跨的时期正好是雷诺集团新设计风格逐渐成形的时期,所以新拉古娜有着更加大胆不羁的线条,在面和面的结合处,刚强的折线代替了圆滑的过渡。新拉古娜的变身也许不是在探究美学的发展方向,而是为设计师的脑电波创造舞台,是在满足极少部分不拘一格、独树一帜的人的猎奇心理。

雷诺新拉古娜尾灯图片

雷诺新拉古娜尾灯图片

  不管怎样,新车较上一代而言显得更加紧凑了,也更欧洲了。事实上,我们也一直对这辆2.0升级中型轿车的性能表现充满了期待,当然,不是期待它有多棒,而是期待它是否能很好地满足日常之用。

  坐在布满深色内饰材质的车厢内,黑色真皮散发着特有的气味,刺激着我们的感官,让我们时刻清楚这是一辆用料讲究、注重品位的车。握感上乘的方向盘有着3.2圈的回旋幅度,当然,其助力力度也是较大的,在城市使用,舒适感不言而喻;但就路感回馈而言就不如德系对手那般精妙了。这辆漂亮的法国车保持着法国女郎式的苗条身材,其“体重”也配合着这种曼妙——整备质量1350kg,前桥和后桥分别负担着825kg和525kg,这样的前后荷重比例使得车辆在转向时也能有轻松、矫健的动作,但事实上,在快速过弯时,挥之不去的推头现象仍旧困扰着坐在方向盘后的我,这一点限制了继续挖掘新拉古娜驾驶乐趣的空间。

雷诺新拉古娜方向盘图片

雷诺新拉古娜方向盘图片

  在欧洲,拉古娜可算是广阔家用轿车市场中的一员,外形的不落俗套并未预示着机械性能方面的超凡脱俗,其4缸发动机用99kW/5500rpm、191Nm/3750rpm的数据告诉我们,雷诺的这辆精致的中型轿车无意涉足运动车之列,即使在目前国内2.0升级市场中,这样的动力输出也只能算中下游水平。

  在我们的加速测试中,这台发动机一直保持着极高的音频,但加速力道却无法如此延绵,推背感只是起步一瞬间的事,在整个加速过程中,我都能从容不迫地盯着速度表,看着它的指针向着100km/h刻度靠拢。虽然我更愿意看到这辆操纵起来颇具精良感的车用上更为先进的变速器而不是手头这台4速自动变速器,但不得不承认的是,这台挡位偏少的变速器在利用发动机动力方面还是颇为成功的,它高效并且能够充分发挥发动机的能力,在它的帮助下,拉古娜花了12.9s从静止加速至100km/h,这比我们的预计快了半秒。在正常行车过程中,发动机噪音很小,它几乎是在轻声细语地告知人们它的存在。另外,我们也不得不佩服雷诺在空气动力学方面的造诣,造型看上去不算简洁的新拉古娜在高速状态下的风噪依然保持在较低的水平,车内,仍旧是一片宁静的天地,因此,它是一辆舒适的车。

  体现舒适的地方还有制动系统。当你需要减速时,踩下制动踏板后,制动力会很渐进地输出并最终表现为较为有效的减速效果——制动的头段,我们不会感到突兀或毫无防备,等制动力悉数奉上之后,你才会感受到安全带给予身体的强大拉力。经过多次尝试,新拉古娜从100km/h减速至静止所需的最短距离为42.13m,还算不错。

雷诺新拉古娜后排座椅图片

雷诺新拉古娜后排座椅图片

  到此,大家都能够了解,雷诺新拉古娜给我们带来了愉悦,而这种愉悦,光视觉上就占据了70%,剩下的30%被操控乐趣占据。而我要说的是,这辆车的设计意图很明显——一个并不打算生产和这个世界上80%车型都具有雷同之处的欧洲车厂,花费心机设计的全新拉古娜,它也许会成为抢夺众人视线的利器,但人们除了好奇和惊叹之外能否为其执金?很显然,新拉古娜不会走近大部分人的家庭,它只会登上少数欣赏它并有勇气拥有它的人的购车候选名单,而这些人当中又有一部分对于强悍动力的觊觎之念从未有过,对了,这部分人就是新拉古娜诞生的精神和物质寄托。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