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节日严查酒后驾车 重点盯餐饮娱乐场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2日 10:13  北京晚报

  本报讯 “您好,请配合我们的工作,向酒精检测仪吹气。”昨天晚间7时30分,记者在丰台方庄蒲方路上看到,交通民警在餐饮一条街上设置了几处检查点,拦截过往车辆,检测司机是否有酒后驾车的行为。

  晚8时,民警查获了一名酒后司机,其酒精含量为25毫克/百毫升。该司机称他是中午喝的酒,结果被民警当场查获。据丰台交通支队民警介绍,这名司机将依法被处以500元罚款,暂扣驾照3个月,记6分。

  在昨晚的夜查酒后专项整顿中,丰台交通支队共出动了8个检查组,50余名警力,对该辖区的餐饮娱乐场所进行重点检查。在对上百辆机动车辆的检查中,共查获5名酒后驾车司机,均为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55毫克以下。

  从昨天起,交管部门开展为期两周的以酒后驾车交通违法行为为重点的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节日期间交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对酒后驾车等四种严重违法行为的惩治力度,不仅是晚间,全天都有巡逻检查岗,对于违法司机,交管部门将严厉查处,并依据交通安全法进行高限处罚。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根据节日期间聚会频繁饮酒机会多的特点,设置专项严查酒后整治小组。一是开展集中夜查和分散巡逻结合的措施,采取巡逻和设点检查的方式,对市区主要道路、繁华商业街区进行管控;二是在远、近郊区和市、国道上设立流动检查点对过往车辆进行抽查;三是把饭店、餐馆、酒吧、娱乐场所作为重点场所,进行定点控制。 刘狄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