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安部:恶劣天气下行车务必小心谨慎减速慢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0日 10:5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0日电 (记者田雨、崔清新)公安部交管局20日对恶劣天气条件下行车发布安全要点提示。

  公安部交管局表示,春运期间,正值冬春季节,天气多雾,北方冰雪、南方雨水均可能给您的安全出行带来隐患,驾车外出一定要小心谨慎,减速慢行。

  对于不少地方出现大雾天气的情况,公安部交管局提醒说,雾天在公路上行驶时,由于能见度降低,无论是突然停车还是突然加速都很危险,往往会引发群车追尾的重大交通事故。当遇到高速公路起雾时,应及时打开防雾灯和近光灯,降低速度。如果能见度过低时,应暂时驶离高速公路,将车停到附近的服务区。不能驶离高速公路时,应选择紧急停车带或路肩停车,并按规定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和放置停车警告装置。

  相关连接: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事故或出现故障怎么办?

  公安部交管局指出,驾驶人因事故或车辆故障在高速公路上行走或修车时,极易发生被撞的事故。当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事故或出现故障时,应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设法把车辆停在路肩、紧急停车带等安全地段,并设置停车警告标志、打求救电话、报警;驾乘人员不要留在车内或在车辆附近逗留,迅速退到护栏以外等安全地带等待救援,尤其在雾天发生交通事故时,应立即停车,驾乘人员应尽快从右侧车门离开车辆,避免发生二次事故。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