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时间连续驾车注意安全 驾车3小时宜休20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8日 08:23  京华时报

  春节到了,有的朋友归心似箭,有的朋友急于赶路,常常会造成长时间连续驾车,引起疲劳。公安部交管局17日发布的春节出行安全要点提示郑重警告:不要疲劳驾驶,每驾驶车辆3-4小时至少应停车休息20分钟,活动一下,做做深呼吸。

  提示指出,疲劳驾驶是非常危险的,因为驾驶人在疲劳状态下,会出现视线模糊、腰酸背疼、焦虑、注意力不稳定、反应迟钝等现象,如果仍勉强驾驶车辆,则可能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

  公安部交管局就防止疲劳驾驶提出4点建议:出行之前要有充足的睡眠;不要服用易引起困倦的任何药物;不要长时间驾驶车辆,并尽量不在深夜驾驶;行车中保持驾驶室空气畅通、温度和湿度适宜,减少噪声干扰。(田雨、崔清新)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