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品牌加码国际化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7日 09:44  南方日报

  从新年开始,国内汽车出口市场再添实力型“选手”。日前,天津一汽、江淮乘用车、比亚迪正式开启国际化战车,“国民车”夏利、中国首款越野型轿车瑞鹰以及比亚迪新款F3开始向海外批量出口。

  业内认为,越来越多大型企业加码出口市场,有助于提升中国乘用车的整体出口形象。而从下月起,国内汽车出口将实行授权经营管理。这一政策将进一步引导自主品牌企业增强海外市场的竞争力,为“中国制造”的汽车产品赢得更佳的口碑。

  天津一汽成立海外事业部

  近日,记者从天津一汽获悉,天津一汽已与俄罗斯SEAZ汽车公司签订了关于14400套动力总成(TJ376QE发动机+ST063A变速箱)出口项目的合作协议。另外,天津一汽海外事业部也正式挂牌成立,正式启动国际化战略。

  此次出口是继2006年完成6000套动力总成出口俄罗斯之后,天津一汽旗下的TJ376QE发动机和ST063A变速箱产品再次挺进欧洲市场,为天津一汽实施2007年国际化战略赢得开门红。本次出口的相关产品,是天津一汽多年来的主打产品,在国内市场上有着不俗口碑,夏利等众多车型均搭载本款发动机和变速器,其经济性、动力性、操控性等优势和特点深得专家好评。

  同时,此次出口标志着天津一汽已由单纯的整车出口成功地过渡到了核心零部件出口,其在深化拓展海外市场的进程中取得了阶段性的突破。据记者向天津一汽了解,天津一汽计划在今年10月之前完成向欧洲、南美、北非等地区的产品出口,其相关协议项目将达数十个。

  江淮瑞鹰获得海外大单

  与此同时,刚刚喜获轿车生产资格的江淮汽车(JAC)又在海外市场征途中取得大捷。日前,我国第一款越野型轿车——瑞鹰(REIN)正式出口海外市场,开启了江淮乘用车的国际化战略。

  据江淮汽车有关人士介绍,1月份以来,江淮海外营销公司销售业务较去年增长幅度明显,继中重卡大批量出口之后,越野型轿车瑞鹰也受到了海外客户的青睐,首批车型将出口至拉丁美洲。

  事实上,瑞鹰翱翔海外,揭开了江淮乘用车出口的序幕。随着江淮汽车海外市场的进一步开拓,CKD散件、整车出口模式日趋成熟,销售网络也日趋完善。

  比亚迪今年欲出口1万辆

  作为自主品牌“后起之秀”的比亚迪汽车也从本月开始征战欧洲市场。2月2日,比亚迪汽车在上海与欧洲的葡萄牙、非洲的安哥拉、佛得角等国家和地区汽车贸易商正式签署汽车出口合作协议,这标志着比亚迪2007年度的海外战略开始全面推进。

  依据比亚迪的规划,今年初步预计销量为15万辆,海外预计销量将达到1万辆左右,对于一个新兴汽车企业来说,这个数字已占到了其目标销量的6.6%。记者了解到,今后该公司出口海外的车型将以新款F3为主。

  自主品牌声誉将提高

  据统计,2006年中国轿车出口量已达到9万多辆,自主品牌表现抢眼,2007年,各主要自主品牌纷纷调高了海外销售目标。

  业内认为,越来越多具有竞争力的乘用车走出国门,启航海外,对自主品牌而言,不仅带来了更广阔的市场发展空间,而且将树立自主品牌的国际化企业形象,也为“中国制造”的自主品牌赢得更佳口碑。(乐国星)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