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析上汽荣威热销的背后动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 13:54  新浪汽车
解析上汽荣威热销的背后动因

体验英伦轿车的特别关怀

  “荣威750的诞生让不少对英伦绅士情怀钟情已久的消费者找到了归宿,10天3000辆的订单也确实在我们的意料之中”,面对不断飙升的销售业绩,上汽荣威的市场及公关总监黄华琼表示,“不过,消费者为什么会一下子喜欢上新品牌荣威,不妨去经销商那里多看看。”

  荣威展厅英伦绅士情怀

  黄华琼的建议自然有十足的理由——荣威750作为一款英伦血统的高档车型在中国一炮打响,荣威的4S店也扮演了独特的角色。无论是设计还是陈设,都给与消费者尽可能多的视觉享受,让看车过程变成一次英伦文化的视觉盛宴。

  设计中,荣威展厅营造出典型的高端车型销售中心的氛围,特别加强了英伦气质的设计,如高档木栅组成的主题墙区等,用色高贵典雅;而陈列区内更是点缀着经典的英伦老爷车和众多英伦名品的身影,身处其间仿佛置身伦敦的老商业区。在展厅显眼位置,除了和环境相得益彰的荣威750展车,显眼的中心吧台让人有种前所未有的感受,服务员递上的浓浓的咖啡香味四散,精美小点更是让荣威展厅的下午充满英伦闲适的气氛。

  “不少消费者正是在我们的展厅里呆了一个下午之后欣然成为荣威的首批车主,”上海永达荣威展厅的总经理自豪地说,“我们的展厅的理念已经不是简单的销售展示中心,更是国内首家英伦文化体验中心,无论是荣威750还是我们陈列的其他展品,都可以称作英伦技术和文化的精华,消费者的愉悦体验已经直接作用于荣威的销售。”

荣威750

  荣威750的绅士细节

  正值休息日,展厅里的客流很大,工作人员正在更换位于展厅门口的地毯,“由于最近来店客人太多,我们的地毯更换的频次加快了2倍。”而实际上,纷至沓来的客人在经历展厅的种种细节之后,在车前停留的时间和在展厅内停留的时间明显增加。

  “我是第二次来看荣威750,朋友中有开罗孚75的,相比之下,荣威750的细节修改更加符合我的需要。标准的氙气大灯,六位一体的安全保障,同级车中最厚的钢板,比其他车型增加一毫米厚度的天窗玻璃,还有车内的设备,确实让人感受到所谓的英伦绅士的气度和细微”,从事广告设计的龚先生热情地介绍自己的感受。“实际上,我们这里看车的除了企业主,职业分布最密集的应该是律师和设计师,包括广告设计、建筑设计,还有不少高级医师,”展厅经理自豪的展示着客户分析的最新成果,而展厅外,数量罗孚75、捷豹无意间组成的特别车队让荣威的展厅似乎变成一家英国汽车展示中心。

  “荣威750的细节每个人的关注点有所差别,但多数来订车的消费者更看重荣威的造型、安全型和动力性能,这几点是共同的。我们的荣威750在造型上确实得到了一致的认可,把罗孚75进行了适当的演绎,保留了英伦气质的精华,而在安全设备上,荣威750国内首家采用美国天合的六位一体安全系统,是同级车之最;在动力上,荣威的KV6的发动机堪称同级车中的动力之王,不但动力强劲,其加速过程中释放的独特声浪确实让人感到激情澎湃,荣威750的周到设计充分体现出典型的英伦绅士风格,让人感到体贴入微”,对于荣威的英伦绅士气质,展厅经理的解释颇为得体。

  随着浓浓英式下午茶时间的缓缓流淌,荣威的销售数据更新报告也在源源不断地往上汽总部发送,日均300台的销售业绩对于荣威这样的新生品牌来说的确是一个振奋的消息。与其他车型有所区别的是,这些销售数字的贡献者当中,很多人已经不是简单的冲着车本身而来,荣威品牌的细节体现——无论是车辆上的技术细节还是展示厅细节服务给人的感受都开始让人约摸感触到前所未有的消费体验,为一种体验买单,在荣威这个新品牌上已经开始体验。正如黄华琼对笔者所述:“荣威的差异化品牌运作方式,不但会为消费者带来不同以往的全新感受,让更多有需要的人找到价值归宿感,更将成为中国汽车行业未来发展的新思路。”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