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Ⅲ标准车辆应如何保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 09:54  大洋网-广州日报

  车主zhg0757:由于佛山马上也要实行国Ⅲ标准,所以我买新车时特别选择了一辆达到国Ⅲ标准的车,请问这和我以前保养国Ⅱ标准的车有什么不同?

  汽车学堂:国Ⅲ车须安装的OBD系统(车载自动诊断系统)对车辆保养维修方面会有更高要求。

  这主要是因为,对于机油和保养间隔方面,车主保养时应添加指定的品牌机油,以便能更好地护理发动机,如果长期使用劣质机油,会损坏OBD车辆的发动机,引发抖动等不正常现象。一旦发动机过度磨损,造成烧机油等现象,OBD则难以正常工作。

  此外,带OBD的车,发动机及后处理系统都严格按国Ⅲ油的使用情况设计,不能加国Ⅱ油,否则会造成传感器、催化器中毒受损,甚至影响发动机性能。比较常见的后果就是汽车无法加速,只能慢速行驶。

  同时,盲目追求高标号的燃油并不是聪明的做法。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养护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