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因气囊传感器故障 本田在美召回8.1万辆雅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 09:19  网上车市
因气囊传感器故障本田在美召回8.1万辆雅阁

本田雅阁

  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于2007年2月14日(本周三)表示召回旗下8.1万辆2004-2005年生产的雅阁轿车。召回这些汽车的主要原因为,气囊传感器出现问题。

  本田1月9日递交美国政府的报告中表示,雅阁轿车座位定位传感器的线束安装有误,而该装置是用来探测驾驶员的座位位置,然后调整气囊的膨胀压力的。

  本田表示该传感器线圈将会被破坏进而气囊警示灯发出警示信号,最终导致传感器不能正常地工作。当传感器不能起作用的时候,气囊系统在冲撞中就会自动最大化膨胀,这将有可能增加小个子汽车驾驶员在冲撞中的危险。

  就此,我们咨询了从事相关汽车行业多年的专业人士。专家解释了此设备的用途:高个儿和矮个儿驾驶员需要的气囊力度是不一样的,气囊压力的可调整,能使任何身高的驾驶员可以得到最恰当的保护,否则个子较小的驾驶员有被力道强大的气囊打断脖颈的危险,而在同样烈度的撞击下,高个驾驶员又不能得到完全的保护。据网上车市网站咨询,广州本田雅阁汽车的气囊是不可调整的。

  (任伟)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召回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