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驾车当心:半数刹车油“刹不住”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 08:2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春运期间,市民驾车出行更换机油、润滑油、刹车油要当心啦!昨日,记者从成都市工商局获悉,该局近期对成都市机油、润滑脂市场,以及车辆制动液(刹车油)市场展开抽查,检测了共90批次油品,结果质量状况较差,其中润滑油脂不合格率高达70%;刹车油商品不合格率也达到了50%,极大地威胁着车辆运行安全。

  机油近四成暗藏“杀机”

  昨日,成都市工商局通报指出,该局本次共抽查汽油机油、柴油机油60个批次,合格39个批次,不合格21个批次,合格率为65%,不合格率35%;抽查润滑油脂10个批次,合格3个批次,不合格7个批次,不合格率高达70%。据悉,汽油机油,柴油机油的运动粘度、粘度指数、闪点(开口)、倾点指标是反映油品在车辆发动机运转过程中能否保持良好润滑性能的主要指标,油品品质差会导致发动机性能障碍,危害公共财产及人身财产安全。

  工商部门指出,由于近期基础油价格极不稳定,导致成品润滑油及润滑脂质量状况也极不稳定,质量较差。

  刹车油一半令爱车“刹不住”

  本次共抽查车辆制动液20个批次,合格10个批次,不合格10个批次,不合格率为50%。车辆制动液(刹车油)的商品质量状况仍然较差。抽查显示,车辆制动液不合格项主要为:平衡回流沸点、湿平衡回流沸点、P H值、运动粘度等。刹车油的平衡回流沸点、湿平衡回流沸点、运动粘度是反映车辆能否正常制动的主要指标,P H值则可一定程度反映油品对车辆腐蚀性大小。平衡回流沸点、湿平衡回流沸点、运动粘度达不到规定要求,会导致车辆失去制动性能,危害人身财产安全。

  为保证春运安全,规范油品市场秩序,工商部门已及时向经营者发出整改通知书,责令各经销者停止销售不合格商品,并组织了专项执法检查行动,清理了市场上的不合格产品,对违法经营行为依法进行查处。(记者 石莉芳 实习生 周莉)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油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