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汽车业呼吁联合行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 08:12  经济日报

  据新华社电 法国汽车行业全国委员会2月9日表示,只有采取联合行动才能有效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并呼吁政府出台相关政策,更加有效地控制温室气体的排放。

  该委员会介绍说,目前,欧洲生产销售的新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为每公里160克左右。根据欧盟日前提出的要求,到2012年,欧洲生产销售的新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不得超过每公里120克,这需要汽车行业继续努力,如进一步改进发动机的性能等,但也需要其他行业的联合行动。

  该委员会指出,近年来,汽车制造业进行了大量技术改进,如与10年前生产的汽车相比,目前出厂新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已经减少了14%,因此制定相关措施,加速淘汰污染严重的旧车也十分必要。除此之外,国家还应该加速洁净燃油的开发和生产,加强生物燃油供应设施的建设,并根据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合理征收燃油和行车税等。只有这样,法国才能实现欧盟制定的温室气体减排目标。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