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览众山小 试驾国产奔驰新E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16:07  中国汽车画报
奔驰新E级

奔驰新E级

  中期改款的新E级车在第一时间落户北京奔驰,面对奥迪A6L和宝马5系加长款咄咄逼人的攻势,奔驰从容不迫地选择了稳守反击的策略

  S级和E级才是最地道的奔驰车。这不仅是因为它们在奔驰家族中的级别高、销量大、利润多,更是因为他们在安全性、舒适性和科技领先等方面的表现与奔驰品牌传达的内涵最相符。所以奔驰对于这两款车的改款和换代就显得格外谨慎。

  2002年,底盘号为W211的现行款奔驰E级在布鲁塞尔车展上首次亮相,到现在已经4年多了,根据奔驰车7~9年的换代周期,2006年初推出的这款新E级正是中期改款的车型。但对于厂家来说,“中期改款”几个字未免太过平淡,所以新闻资料中就被包装成了“新一代”,这个说法也没错,因为如果是大改款,还要加上一个“全”字。

奔驰新E级外观图片

奔驰新E级外观图片

  上面我们说的是德国奔驰,有一半中国血统的北京奔驰由于2005年底才开始运转,2006年年初才引进了W211的E级车,我刊曾在2006年2月份刊登过驾驶报告。时隔一年,北京奔驰便与国际市场同步推出了新E级,于是才有了这次海南试驾。

奔驰新E级内饰图片

奔驰新E级内饰图片

  一般来说,中期改款包括外形及内饰的小幅改进、配置的增加以及动力的提升,新E级正是在这三个方面有所体现。

  外观的变化很细微,不熟悉的人可能察觉不到。奔驰经典的百叶窗进气格栅和保险杠向前凸了出来,呈V字形,比过去多了几分霸气。配合中网的变化,保险杠下方的进气口也变得更加锐利。内饰的改动基本上是流于形式。除了方向盘和挡把的造型略有变化外,其他部分还都保持原样。如此小的改动说明这一代E级的设计非常成功,4年100万辆的业绩让奔驰不忍心、也没有必要进行更大的改动。

  在大家能看到的地方,新E级的变化真的很少,而实际上,这辆车上大约2000个零件都是全新设计或者重新开发的,因此,技术的提升和配置的改善才是这款车的重头戏。

奔驰新E级发动机图片

奔驰新E级发动机图片

  过去只配备给奔驰S级的PRE-SAFE——预防性乘客安全保护系统现在将作为所有E级的标准配置。这套系统的作用是在事故发生之前的一瞬间让很多安全装备进入待命状态。只用文字描述Pre-safe是很难理解的,必须亲身体验才可以。在一个空旷的军用机场上,试车员在直线加速到时速100公里后,突然向左侧大幅度打方向,车身发生明显侧滑,行车电脑在判断到车身即将失控时,快速收紧安全带、关闭车窗(直到剩下大约5厘米的空隙)和天窗以及抬高座椅前端保证乘客的安全坐姿,这都是Pre-safe的作用结果;一旦发生事故,这些措施可以降低乘客受伤的程度。

  另一项值得称道的技术装备就是全新的智能照明系统。除了包括我们熟知的主动转向大灯外,这套系统还具有很多智能之处。例如:低速时氙气灯辅助雾灯照明;高速时远光随车速增加而照射距离更远;全速度范围内的弯路照明功能等等。总之,照明系统的效率大大提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奔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