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变陈慧琳爱大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15:1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图为陈慧琳近照

[点击查看所有奔驰车型资料]

  健康、靓丽,忽而变成美丽的孔雀公主,忽而露出修长美腿,忽而展现诱人香肩,忽而身着豹纹衫显露狂野性感。女星陈慧琳,进军歌坛所向披靡,人称“新天后”。香港百变美女陈慧琳几天前去四川富顺演出,趁她演出间隙,记者与她摆起了有关汽车的龙门阵。

  陈慧琳虽然不会开车,但外出演出、拍片,几乎天天坐车。因此,陈慧琳一谈起对汽车的感悟,兴致特高,讲述了自己与汽车的动人故事。

  陈慧琳身高1.7米,美丽时尚。一谈到汽车,便滔滔不绝。陈慧琳笑着说,我虽然不会开车,但天天坐车、离不开汽车。过去,我当学生时,那时我是16岁的小女生,曾有一个驾车的梦,但因香港地盘小、公路窄,父母亲怕出意外,坚决不让我学。就这样,驾车梦一直没实现。

  她说:“我对汽车很有感情,有关汽车的活动,我经常参加,几乎没拒绝过。我个人一直都喜欢欧洲名车。我认为欧洲车,大气、流畅、有安全感,像德国的奔驰、法国的雪铁龙,感觉绝对沉稳,我们女孩子感到很安全。”

  她讲述道:“我经常外出演出,为了安全,我一般都要求接待方用奔驰接我。如果接待方有困难,我就自己出钱租奔驰车。有一次到南方一个城市演出,要走500多公里山路,接待方为节约经费,用一辆普通车接我,我见助手与他们争得面红耳赤,最后我急了:请别吵了!别吵了!我自己出车钱,租一辆奔驰车行不行?那次,我真花了3000多元租了一辆奔驰车。那次在行车中,山路崎岖不平,山高水险,公路只有一、二级公路标准,途中会车特别多。特别是超载大货车会车时,怪吓人的。我真怕出事。当汽车行驶在这种路上时,奔驰的技术就显示出来了。当行驶速度140公里/小时时,仍抓地有力,丝毫没有‘飘’的感觉。你简直感觉不出它2吨的重量;说它轻巧,你就是加速到160公里/小时,仍感觉它牢牢抓住路面,左转、右转、上坡、下坡,随心所欲地随你高速驰骋而没有任何失控感。特别是转弯时,看到被你甩在身后的大、小车辆越来越远,我忍不住叫了起来:够爽!结果,演出也非常火爆。所以,特别感谢奔驰!”

  谈到对汽车的了解,不会开车只会坐车的陈慧琳简直就是一位汽车发烧友。她一口气可以说出10多种名车的设计款式和一大堆汽车故事。当问道:“新近在国内市场出现了‘驾驶者之车’你知不知道?”陈慧琳说,知道啊!说着就来了兴趣:“你是说宝来吧!我了解它啊!宝来在设计上以驾驶者作为产品开发的核心,强调了驾驶的乐趣,是一种全新的设计理念,是一款真正的‘驾驶者之车’。宝来的造型设计自然流畅、曲线平滑、结实饱满,给人一种蓄势待发的感觉……与上一代宝来相比,新宝来在保留了宝来外形饱满流畅风格的基础上,借鉴了很多辉腾的设计元素。”

  见记者惊叹,陈慧琳释疑道:“其实,名人和普通人一样,也会违章,也会露怯,也会手潮,爱车者会把车当成心肝宝贝般关注、照料、呵护。”

  慧琳建议

  开车女孩多吃鸭血

  记者问:有媒体报道说,女孩开汽车时间长了会变丑的,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

  陈慧琳听了哈哈大笑:“我也听说过,所以我不开车!怕自己变丑。不过,根据我天天坐车的经验。女孩子开汽车,每天开车穿梭在繁华都市,城市里大气污染,会直接影响头发。我建议女孩子们,长期驾车,一定在上车前打些防晒的喱水,并经常到美容店做一些头发护理。驾车前,别忘了备一瓶新鲜的矿泉水和喷雾瓶,根据皮肤的干湿度适当在车内喷些水雾,这样可以缓解皮肤干燥。肤色发暗是因为人体吸受了一些灰尘,我还建议多吃一些黑木耳及鸭血。驾车时手部运动较多,会造成手臂粗大,还有手掌部长茧。我建议大家做一些瘦臂护理,也有专门的瘦臂霜卖。”

  记者:你作为艺人,成天总是会坐车东奔西跑,很容易精神紧张,你是如何放松自己的?

  陈慧琳平静地说:“我与司机关系向来很好,坐车时,从不催司机开快车。司机要我签名、合影我都一一满足,甚至有时还送小礼物给司机。在行车中,看见司机如与行人、乘车人及其他司机发生争执,无意识违章受到处罚,行驶中车辆突然出现故障等,我也很宽容,劝慰司机平静、冷静。我把司机当好朋友,坐车从来都安全!”(作者:杜恩湖)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人与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