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寒:不必刻意自驾游(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13:53  新浪汽车
韩寒:不必刻意自驾游(2)

  可怜的规划中的亚洲最大的雕塑园

  那已是一片荒地,连个大门都没有,进口就是国道上一段不起眼的砂石路。这可怜的规划中的亚洲最大的掉石头雕塑园连个石头大门都还没有,就一躺十年。中间是可以做赛道的路面,旁边放着一公里厂的红砖,天知道要做什么。旷日长久,这里长出了各种颜色的奇怪植物,静谧美丽,比原来的规划要有品位一万倍。


  因为是新车,我开的非常小心,不似我开SUV进这段路。轩逸的悬挂处理这样的路面还是不够细腻,但好在引擎十分安静,停车下来没有给这环境添加任何的杂音。这是要比我自己的更多汽缸的汽车要更加安静的。而且停着的时候没有任何的震动。作为四缸的汽车能做到这样的平稳我十分诧异。当然,可能是某些六缸的车能做到那样不平稳我更加诧异。这里我要说下,我比较喜欢这台车的车尾设计。我是一个喜恶分明的人,所以所有的照片都只有屁股没有头。


  这个雕塑园是我在GOOGLE地图上找到的,在我家旁边不到一公里的地方有这片巨大的地方我非常开心。去这个地方要经过一个很长的S弯。而且单行。我在这个弯道测试过无数汽车和摩托车的性格。530和EVO可以全程侧滑过这个转弯。而A6在这个弯道里显示出了稳定的转向不足。基本上大部分的汽车的性格过一下这个转弯就可以了解。

  轩逸和EVO不同,不需要用200的速度再刹车减三个挡进去。我就用比普通司机快一点的愣头青司机的速度进了弯,然后模仿普通司机发现转弯速度过快以后会做的一个动作,就是收油。一台车的调校功力和是否适合普通司机就显露无疑。车子不由分说出现了我喜欢的转向过度。然后我没有采取正确的前轮驱动救车的方式-踩油门。我还是把脚放在刹车上,车继续出现四轮的微小滑动,一点的回轮以后,车就直了,转弯的半径自然的缩小。一组照片看的更清楚。


  这说明,只要措施得当,这样安静的车还是可以带来驾驶的乐趣。我保证这台前驱的车可以不用手刹侧滑过北京山里的每个弯。何况这车也没手刹,只有脚刹。有些前驱的车就不能这样做,或者一定要用手刹才能办到。

  如果厂方愿意加ESP,会更好。毕竟,不是每个人都喜欢转向过度的前驱车。虽然这是调校上的成功。可惜,它对细小的震动的过滤似乎没有对操控的调校那么拿手。方向盘也实在太轻。开方向太轻的车你会轻松吗?反正我不会。

  然后去了去年全国拉力锦标赛的赛道去看了看,开了一小段,我就出来了。毕竟这不是我自己的车,而且全新,所以开的非常慢,这更折磨人。我指着一个臭水沟对朋友说,看,这就是半年前我队友连人带车掉下去的地方。

  还是高速和国道更好。而且HID的灯也足够亮。就灯的亮度上面,丝毫不亚于我那两台比它贵很多倍的车。这是晚上开车最重要的。灯有多少远,人有多大胆。最早开富康的时候,灯光巨近,改装了什么蓝战士还是蓝精灵灯泡,光是白点,但更近,谁在路上挖个沟我只要速度超过五十,刹车距离超过十米准保掉进去。没想到如今价位差不多的车的灯已经这样亮了。我家那的路大家又都喜欢开远光,互相咬着牙心里默念咒语晃对方,看谁先视觉崩溃。所以买车我很讲究灯够不够强,使我和高我许多的大卡车对峙的时候立于不败,当然,我会给一次近光的机会。轩逸上的大灯绝对够格,而且不知道是没调好还是怎么的,他的光柱还向上,正合我意,真像为晃卡车而特制。我曾经一度以高素质要求自己,要自己先做到近光,感染世人。结果世人没感染,视网膜差点感染。

  拉力赛的路面状况通常都不好,所以轩逸还是在高速和国道上舒服。不过你想要体验拉力赛道另当别论。

  “这钥匙上不是有按钮吗,说着一按,咯哒一声,车就锁了。”

  晚上停进车库,我爷爷都没听见我回来了。我爷爷的耳力特别敏锐。人家别克是身未到,心已远,我是身未到,门已开。爷爷乐呵呵说,我在对河就听到你发动机的声音了。这次是我开卷帘门才把以为有人偷车的爷爷惊起。我随便把车往车库里一停,先是发现怎么都锁不了车,车子一个劲的叫。碰到这种情况我最头大,就感觉自己养的狗一直叫但就是不能用中文告诉你是饿了渴了还是病了。查半天原来是钥匙拉在车里。锁了车一拉门,发现车屁股还没彻底进车库。原来这车还挺长,和我的判断不大一样。把A6开出来对比一下,发现居然没短太多。还是得小心翼翼把头顶着车库才行。看来我这车库注定我买车只能买到A6和5系这个级别。一方面是设计失误,一方面是6年前造的,没想到当今的车越来越长越来越大,我估计新国产的加长5系就够呛了。弄不好十年后的MINI都不能停进去了。真是不敢想。

  我把钥匙交给爷爷保存,说这车是怎么个自动开门,只要把钥匙带在身边,按住车门上那个黑点一秒,锁的时候也按住……我爷爷说,这钥匙上不是有按钮吗,说着一按,咯哒一声,车就锁了。我爷爷说的极是。这就是高科技的真面目。

  从车库换了我自己的车开回我住的地方。真是很大的性格差异。每台车都有自己的脾气就好。这堆铁皮就有了价值。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