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沃建筑设备:中国市场增长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11:25  新浪汽车

  截止到去年12月31日订单价值总额较前年同期增加了60%,沃尔沃建筑设备公司产品的订单数量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

  沃尔沃建筑设备公司预测今年市场呈现区域特色明显的格局。

  预计受中国市场的推动,欧洲和亚洲市场将继续保持增长,幅度分别为欧洲0-5%,亚洲为 10%。

  而其他地区市场的增长幅度为10-15%。预计所有这些地区市场容量的增长将抵消北美市场的下滑 ——由于住房消费衰退所引起的需求下降,其下滑幅度预计在 5-10% 之间。

  沃尔沃建筑设备公司业绩的形成归功于,去年第四季度业务的强势增长。净销售额较前年同期增长了4%,达到107.53亿瑞典克朗(2005年为103.01亿瑞典克朗)。在对货币流动情况进行调整后,公司净销售额仍然增长了12%。公司营业收入从 2005 年同期的7.36亿瑞典克朗增加到9.92亿瑞典克朗,同比增长了35%。在收入增长的带动下第四季度的营业利润率也从前年同期的7.1%增加到9.2%。

  业内人士分析:去年第四季度,沃尔沃建筑设备公司产品所涵盖的全球建筑设备市场的总容量与 前年同期相比增加了5%。美国市场下降了20%,住房市场萧条明显影响小型设备的需求下降,降幅达28%。

  中国市场的强劲增长使欧洲和亚洲市场分别增长了7%和15%。第四季度世界其他地区的市场增长势头也很强劲,较前年同期增加了30%。去年全年,全球重型和小型建筑设备市场增长了9%。

  沃尔沃建筑设备公司,净销售额(按市场区域),单位(百万瑞典克郎)

净销售额按市场区域

第四季度

全年

瑞典克郎百万

2006

2005

2006

2005

欧洲

        5,268

    4,537

    18,759

     15,524

北美

        2,202

    2,731

    11,280

     10,337

南美

           370

      343

      1,358

       1,238

亚洲

        1,996

    1,905

      6,903

       5,717

其他市场

           917

      785

      2,264

       2,000

总计

      10,753

  10,301

    40,564

     34,816

  沃尔沃建筑设备公布去年财务状况:创造了几项历史上的“第一”。销售额达到405.64亿瑞典克朗(去年为348.16亿瑞典克朗),同比增长了17%;营业收入从前年年的27.52亿瑞典克朗跃增至38.88亿瑞典克朗,同比增长了41%。营业利润率也有大幅增长,从前年的7.9%增加到9.6%。最终,公司在去年全年销售的设备数量创造了历史新高,达到37,000多台,这一数字较前年增加了11%。

  而中国尽管受到宏观经济的调控,但是,由于铁路、高速公路、居民住宅投资居高不下,沃尔沃建筑设备的市场推进速度不会减缓。

  新浪特约评论员 祝虹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