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年后,中国新富年购豪车3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10:23  重庆晨报

  雷克萨斯中国高层乐观预测

  本报讯(记者徐学华)“中国人的豪华车购买力相当强劲。”日前,来渝参加重庆和凌雷克萨斯专卖店开业的雷克萨斯中国附属丰田汽车中国公司副总经理曾林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此说。他认为,5年后中国新富阶层年购豪车30万辆是完全可能的。

  新闻解读:据了解,2006年中国豪华车市场达16.4万辆。曾林堂认为,此后的每年豪华车市场将会以不低于20%%的速度增长,如此增长幅度5年后中国豪华车市场年销量将达30多万辆。从消费结构来看,在美国同一档次的豪华车购买高配置的占20%%、低配置的占15%%,而中档配置的却占65%%,而在中国90%%以上的是购买高档配置车型。

  为了在如此高质而广阔的豪华车市场抢得一席之地,雷克萨斯在中国目前建成开业了14家专卖店,其中13家为旗舰店。以刚开业的重庆和凌雷克萨斯旗舰专卖店为例,单店投资成本在5000万元以上,在购车前和售后过程中均可享受到诸如视听间之类的超五星级硬件设施服务。

  市场越大竞争就越激烈,雷克萨斯是否会在适当的时候采用价格策略或是国产?对此,曾林堂均未直接回答。他说,雷克萨斯是以市场基础来定价的,所以价格策略相对稳定,不会卷入豪车价格战,至于国产一事,目前未接到任何准确的消息。不过,现场有媒体人士猜测,去年雷克萨斯年销量1万辆,当销量达到2万辆时,也是雷克萨斯不得不国产方能应对竞争的时候了。

  新闻点评:和诸多的汽车权威人士的说法一样,曾林堂的预测说明了中国的购买力正在急剧爆发上升。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